以西結書共有四十八章,它結束在聖地與聖城,就是在聖地上的聖殿和聖城。聖地乃是包羅萬有基督的豫表;沒有這地就不可能有建造,沒有這地就不會有聖殿和聖城。

 以色列人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就能建造聖殿作神在地上的居所,並建造耶路撒冷城,將神的國建立在地上。照樣,在基督裏的信徒,藉著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召會,就是基督的豐滿,祂的彰顯(弗一22~23),也是神的居所(二21~22)與神的國(羅十四17)。

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李常受弟兄去到美國,第一次特會就講「包羅萬有的基督」。美地乃是寬闊、流奶與蜜之地,美地是基督的豫表。申命記八章七至九節,「…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美地的豐富第一在於水,第二在於各種植物樹木,第三在於牛羊,第四在於礦物;這一切的豐富乃是與我們屬靈生命的各階段相符合。首先基督是我們的活水滿足我們的乾渴,祂也是各種的美果供我們享受。基督也是神所分給眾聖徒的分(西一12),我們在祂裏面已經生根,並藉著在祂裏面行事為人而正被建造(二7)。這樣生命的長大會帶來變化,使我們從植物被變化成為礦物,為著神家的建造。

 今天我們若缺少對基督的享受,我們就沒有路來建造召會。召會的建造乃在於我們對基督有更多的經歷和享受。

 我們的召會生活,包括擘餅聚會、申言聚會常流於形式,成了例行的公事,原因在於缺少享受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成了在我們靈裏之包羅萬有的靈。以色列人需要知道如何在美地上生活,我們也要知道如何在靈中經歷並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求神賜給我們更多的渴慕,來追求並享受祂,不僅在聚會中享受祂,也在我們做家事時或開車中享受祂,基督不僅是我們每日的供應,祂也是我們時刻的救恩。

過牧養的生活,為著召會的建造

 當我們有分並享受基督的豐富時,我們就能產生寶貴的材料為著召會的建造。以色列人必須帶著美地的出產來獻給神。我們必須在基督身上天天經營,才能有祂的大量出產。我們不能只有一點點的基督來滿足自己的需要。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必須出產夠多的基督,才能有豐富供應給有需要的人。牧養人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基督,能將生命服事給人。過牧養人的生活,需要我們對基督有經歷、有享受,並且有同伴,堅定持續地實行神命定之路。召會要有生命的繁增,就需要人人健康有活力,實行「牧養生活三二一」。當我們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美地,就將我們構成新約的眾執事,將基督這生命的種子撒播出去,也成為澆灌者,活水流通的管道,並生命的餧養者,為著神奇妙的生機建造,帶進召會的繁殖擴增。(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