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生命和牧養

 真正的屬靈乃在於將基督當作生命供應給人。箴言十一章廿五節說:「滋潤人的,必得滋潤。」在召會生活中的屬靈,乃在於供應人生命。

 正常的召會生活是一個大家庭,其中有祖父母、幼嫩的、軟弱的、甚至生病的。當所有的聖徒都得著了照顧,我們就有了美麗的召會生活。負責弟兄們希望多有人關心照顧那些灰心的、不參加聚會的人;至少打電話給他們,告訴他們你看不到他們,希望不久能見到他們。這種牧養會使他們保守在召會生活裏。若是我們愛召會並且照顧身體上的肢體,我們的召會生活將會何等榮耀!

相調是我們屬靈的證明

 林前十二章廿四節保羅說到身體的調和,調和就是調節的意思。例如,我們不能喝滾水,滾水會把舌頭燙壞了;我們也不能喝冰水,冰水會把我們的胃傷了。但若是把熱水與冰水調和一下,所調和過的水就適溫可喝了。在地方召會中有許多不同的聖徒,有些很屬靈,有些不太屬靈。屬靈的人需要和不屬靈的人調和起來,如此那些屬靈的人才會正常的屬靈,而那些不屬靈的也會屬靈。軟弱的人是不可少的,因為軟弱的人要試驗我們是否真的屬靈。我們若真是屬靈的,而且真看見了合一,就該去找那些軟弱的、不體面的弟兄姊妹,看看能為他們作些什麼。因為他們一點體面都沒有,我們需要將更豐盈的體面加給他們。我們若這麼作,就會發現我們和他們都是不可少的。

 基督的身體乃是由所有不同的肢體,不論是俊美的、不體面的、或是軟弱的,建造起來的。所有的肢體都調在一起,和在一起,如此使身體能夠得著調和。當我們得著了調和,不俊美的就分享了俊美者的體面,軟弱的就得著了剛強者的餧養和扶持。這時就有了身體的建造。

激發、勸勉和挽回

 希伯來書十章廿四節說:「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按這節聖經來看,我們不該單顧自己,也要彼此相顧。不要以為自己屬靈,自己剛強就夠了,而不顧到那些灰心、軟弱後退、小魂和不來聚會的人。你若是顧到他們,去看望他們,或者至少打一通電話關心他們,你就會激發起他們的愛心和善行。這種激發會加增我們之間的愛,也會使我們經歷真實的建造。

 希伯來書十章廿五節說:「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這節說明,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以養成不聚會的習慣。相反的,當我們看見那日子臨近,我們就當彼此相勸,要有正常的聚會生活。加拉太書六章一節說,即使有人偶然為某種過犯所勝,我們需要用溫柔的靈把他挽回。這種牧養不應該光由長老們來作,而也該由眾聖徒來作。我們若是都這麼作,召會就會長大。藉著對人的牧養、交通、教導、安慰和扶助,我們就能承擔主今日的恢復。(參《各種年齡者都為主的見證》)(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