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約的豫表裏,聖所或是至聖所,都是指著天,或是屬天的境界說的。祭壇在外院,乃是說明十字架是在地上完成的。而香壇在聖所裏,乃是說明禱告的立場必須是在天的境界裏面。雖然我們人是在地上,並且也像是在地上禱告,但每一個能蒙神悅納的禱告,都該是在天的境界裏來發表的。


禱告的地位-升天的地位與權柄

 以弗所二章六節:「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復活是一個生命,升天是一個地位。在希臘原文裏頭,這裏的「天」不是指著天那個東西,乃是指著一種屬天的情形,屬天的光景,屬天的性質。按地點來說,我們今天當然還沒有到天裏面去,但是按著情形、光景、性質來說,我們的確是在天的裏面。我們在復活升天的基督裏已經達到了這一種屬天的性質,屬天的光景。這一個是我們的地位。基督徒的屬靈生活,不光是一個生命問題,還是一個地位問題,因此也不光是一個能力問題,還是一個權柄問題。生命帶進能力,地位帶進權柄。在屬天的境界裏,自然就有屬天的權柄。我們所有真實的禱告,都是在升天的地位裏面,運用屬天的權柄。

 


禱告的目的-趕逐仇敵帶進國度

 在馬太福音六章主教導門徒的禱告使我們知道,主要我們禱告的,完全是為著神的國度。若是沒有神子民的禱告,神的國度就沒有法子來到。國度的來到,絕對是限制在我們的禱告上。所以我們必須清楚,神的國度能不能來到,神能不能在地上掌權,完全要看神的子民為不為這件事禱告。禱告的終極目的,也就是為了帶進神的國度。

 為召會禱告也是如此。召會中有了意見、紛爭,就是有了撒但的地位;我們為召會禱告,也是為了帶進神的國度,趕出撒但的權勢。所有真實的禱告,正面都是帶進神的國度,反面都是趕出撒但的權勢。這樣的禱告,關係神的成功,也關係撒但的失敗。這樣的禱告越多,仇敵的失敗就越厲害,神的國度也必越多的來到。


禱告的託付-作團體的禱告戰士

 所有在天的境界裏,從神的寶座上發出來的禱告,都是爭戰的禱告。凡是這樣禱告的人,都是經過十字架、復活、升天、在寶座上、遠超過地,不給地上屬土的東西摸著的人。他們從這樣境界裏頭所發出來的禱告,就是趕逐空中惡魔,帶下神權柄來的禱告。這樣的禱告,都像但以理的禱告一樣,能把天上的東西禱告到地上來,能使天上的權柄穿通了天空,臨到地上。這就是爭戰的禱告。

 以弗所六章所說的摔跤,不是與屬血氣的人摔跤,乃是與天空屬靈的惡魔來摔跤。召會中所有的難處,都不在弟兄姊妹身上,乃在撒但身上。家庭中的難處,也不在夫妻和兒女身上,乃在撒但身上。屬靈爭戰禱告的對象,一點不是屬血氣的人,乃是屬靈氣的惡魔。願我們一同在天的境界裏,作團體的禱告戰士,運用升天掌權的禱告,來趕逐撒但而帶進神的國度。(摘自《禱告》)(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