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戰以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感謝主,神聖的異象一直光照我們,也藉著祂不斷的說話帶領我們往前。這次半年度(冬季)訓練,帶領我們進到對美地的享受和經營,讓基督在我們身上有豐富的出產,而有實際的召會生活,為要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神的國在地上實現並新婦(召會)豫備好,迎接祂的再臨。

2024標語600x400
 美地(基督)是神應許要賜給亞伯拉罕及其後裔的,在舊約裏我們看見神藉著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世界的挾制,進入曠野被分別,在曠野中單純的信靠神並接受祂的帶領與牧養;與迦南七族爭戰,最終進入美地並據有美地。這樣的過程看似艱辛困苦,卻都是神的豫定與製作,就是要訓練以色人藉著爭戰勝過仇敵來據有美地。在新約裏基督的降臨把神的經綸從豫表轉化為實際,藉著祂的經過種種過程,美地的實際要在我們這些信入並重生的信徒身上有實際的經歷與活出。而在神製作的過程中,撒但也不放過破壞及敗壞的工作,所以我們要儆醒並爭戰,藉著基督的話、使徒的教訓及跟隨聖靈的引導,接受重新訓練並過日日更新的生活來為美地爭戰,而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全備的供應。

認識美地的豐富—包羅萬有的基督
 申命記八章七至十節:「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你喫得飽足,就要頌讚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迦南美地,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完滿、完整、終結的豫表。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實化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作神子民分得的產業,成為他們的享受。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小麥豫表成為肉體的基督,被釘死並埋葬而得以繁增。大麥是初熟的穀物,指復活的基督這初熟的果子。葡萄樹豫表基督獻上自己為祭,以產生酒,使神和人喜樂。無花果樹說到基督作生命供應的甘甜與滿足。石榴樹表徵基督作生命之豐富的豐滿、充盈、豐美與彰顯。橄欖樹豫表基督是被那靈充滿並為那靈所膏者;橄欖油豫表聖靈,我們憑這靈行事為人以尊重神,也供應這靈以尊重人。而奶與蜜說出基督的美善與甘甜。石頭表徵基督是建造神居所的材料。鐵與銅是為著製造武器,豫表我們屬靈的爭戰,以對抗仇敵。鐵也表徵基督治理的權柄,銅則表徵基督審判的權能。可以挖銅的山,表徵基督的復活與升天。讚美神,這美地已經賜給我們了,現今我們這些在主名裏得拯救的信徒,都已經得著這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豐富的供應。(摘錄申八7註1)

經營美地有出產的富餘來完成神經綸的建造
 神經綸的目標不僅僅是救贖祂的子民,拯救他們脫離埃及所豫表的世界,更是要帶他們進入美地所豫表的基督,使他們可以據有祂,並享受祂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我們要像舊約以色列人那樣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就能建造聖殿(基督的身體,召會)作神在地上的居所(基督的豐滿,祂的彰顯),並建造耶路撒冷城,將神的國建立在地上。至終,神的居所與神的國要終極完成於永世裏的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願聖徒們一同進入這美地豐富的信息中,盼更新我們的看見,一同經營基督,將勞苦所經營的富餘供應人也在神面前獻上,叫人得飽足、讓神得著真實的敬拜。(謝君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