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以舊約以色列人的歷史,作新約信徒的豫表:在五章,他們經歷了基督作他們的逾越節,並開始守除酵節;在十章,他們受浸歸了他們的摩西(基督),經過他們的紅海(基督的死)。現今他們喫靈食,喝靈水,得以走上向著美地(包羅萬有之基督)的旅程(基督徒的賽程)。他們也在這裏受警戒,不要重演以色列人的歷史,行惡事得罪神。

2024標語600x400
 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標,乃是要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享受那地的豐富,使他們能建立神的國,並在地上成為神的彰顯。然而,他們雖然都藉著逾越節蒙了救贖,脫離了埃及的暴虐,並被帶到神的山,接受神居所--帳幕--的啟示,但因著他們的惡行和不信,幾乎全數倒斃在曠野,無法達到這目標。惟有迦勒和約書亞作到了,進了美地。這表徵我們雖然藉著基督蒙了救贖,脫離了撒但的轄制,也被帶進神經綸的啟示中,我們仍可能無法達到神呼召我們的目標,就是進入並據有我們的美地--基督,為著神的國享受祂的豐富,使我們能在今世成為祂的彰顯,並在國度時代有分於對基督最完滿的享受。

生命長大,好據有基督
 以色列人從逾越節到進入美地有兩代。第一代由出埃及的人所組成,第二代由進美地的人所組成。這指明在我們信徒身上有兩代。第一代是我們的舊人,第二代是我們的新人。舊的一代倒斃在曠野,這對我們是警告。但新的一代產生了,這是變化。他們過約但河以後,就成為強大的軍隊。我們若思想以色列人的歷史,就不會對自己失望。反之,我們會領悟,我們就好比在繭裏經歷變化過程的毛毛蟲。我們需要在生命裏長大,長大就是從繭裏出來。在生命裏長大也是消除舊的一代,並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得更新。這包含變化,變化是消除舊的一代--舊人,穿上新的一代--新人。藉著長大和變化,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接受訓練,成為新一代
 為了在生命裏長大,以據有基督作美地,我們需要接受成全和訓練,好成為新一代之神的子民,好進入美地,承受這地為業。為此,我們需要在四方面接受成全和訓練:(一)享受主話--李常受弟兄曾說:「使用聖經最好的路,不是只用知識的方式,乃是用生命的方式。」我們能使用恢復本《聖經》的註解,加上《生命讀經》的信息,以深入《聖經》的要點。此外,我們每天早晨藉著各樣的禱告接受神的話,而吸入《聖經》的話。如此,在地方召會中,我們將成為被一切神聖真理充滿並浸透之新的一代。(二)愛中牧養--主需要得著新的一代,這事的成全不能單靠我們的禱告,乃是靠我們接觸人。你該接觸我,我該接觸你;每天、每週、每月、每年,我們都該彼此接觸。凡是牧養主羊的人,都該認識每一隻羊。(三)成全青年--我們該鼓勵並成全青年人:⑴傳福音、結果子、⑵服事比他們較年幼者、⑶參加召會的例常聚會、擘餅記念主,與眾聖徒敬拜、交通,並⑷在召會的事務中負起一些責任。如此,召會將會有新的一代起來、長大成人。(四)實行新路--我們也須從死沉、不熱不冷、和不結果子的情形出來;我們必須從例行公事、形式、靜默不言、以及傳統的禱告裏出來。當我們實際的開始一步一步實行神命定之路時,我們才會成為轉換的一代,成為新的一代。願主祝福我們,在這四方面接受成全,好成為新的一代--新人,好據有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李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