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晨興聖言進入感恩節特會信息的第六篇,篇題是「那擺在基督前面的喜樂與那擺在我們前面的喜樂」。本篇是專注於喜樂之特別的一面。那擺在基督前面的喜樂,是指祂的國度帶同著祂的眾得勝者公開的顯現,以得著全地。然而,祂還有隱密來臨的一面,就是祂要作為新郎,來迎娶由歷代得勝者所組成的新婦,以進入國度的婚筵。所以那擺在我們前面的喜樂,就是預備好成為新婦,這要成為我們全人生活的核心。今天,我們當憑著主的喜樂作我們的力量,好能維持我們的喜樂。

2024標語600x400
      緊接著感恩節特會的負擔,在這次2023年十二月半年度(冬季)訓練的信息中,就釋放了十二篇具有戰略性、關鍵性且更高的信息。總題是「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首先,「經營」這辭的英文是「Laboring on」,說出我們經營美地是需要勞苦且不屈不撓。第二,共有三個「為著」,說出我們經營美地是為著三個目標:召會、國度和新婦。最後榮耀的結果乃是主的來臨。第三,這十二篇豐富的信息可以分成三組。第一和第二篇說到美地的爭戰與承受。第三至第九篇說到美地的豐富與經歷。第十至第十二篇說到美地的原則與結果。

美地的爭戰與承受
      第一篇說到需要為美地爭戰,因為我們若要據有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須從事屬靈的爭戰,擊敗撒但的勢力。第二篇說到我們要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需要有二個「藉著」,藉著留意基督勸戒和警告的話,並藉著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使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美地的豐富與經歷
      第三篇說到那地有小麥與大麥。小麥表徵成為肉體、被釘死並埋葬的基督,而大麥表徵復活的基督。第四篇說到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其中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第五篇說到那地有葡萄樹,葡萄樹豫表犧牲的基督,就是那位把自己一切全都犧牲的基督,並且從祂的犧牲中,產生出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第六篇說到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第七篇認識升天,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是在主的升天裏。第八篇說到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我們在那地一無所缺。第九篇說到那地有石榴樹,我們若在生命上長大成熟,我們就要成為石榴。

美地的原則與結果
      第十篇說到我們要據有基督作美地所必須看見並經歷的管制原則。第十一篇說到第一個結果,就是有美地出產的富餘以及在真實裏對父神團體的敬拜。第十二篇說到第二個結果,就是我們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因此,在本次十二月半年度(冬季)訓練的信息中,我們摸著三個關鍵負擔:第一、我們需要勞苦經營;第二、我們需要竭力追求;第三、我們需要更新奉獻。末了,親愛的弟兄姊妹,接下來有十二週的時間,盼望在2024年的一開頭,我們就可以花時間來享受、消化並吸收這些信息的豐富。好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求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