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說:「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這節經文告訴我們,召會有兩面的功用:一、作神的家和家庭,使神有地方可以彰顯祂自己;二、作支持真理(就是實際)的柱石和托住的根基。

2023banner

召會作神的家,是活神的召會
 召會是神的家指明召會是神擁有的,且由神的性情和神的元素所構成。神是召會產生的源頭,有神自己為其神聖、永遠的素質。同時,神的家就是神的家人,也就是蒙召、重生,並由神內住的人。正如基督和祂身上的肢體如何是不分開的,父也不是在祂家人中分開的一位,父乃是在祂所有的兒女裏面(林前三16)。並且,召會作神的家在神的生命和性情上,是生機的,是能生長的;召會在三一神裏是生機的。
 保羅題到神的家時,特別說到神是活神,這指明活在召會中的活神,對召會必是主觀的。因神是活的,神的家也就在神裏面憑祂並同祂活著。召會作神的家與神同活、同行動,同工作。這家,父的家就是擴大、宇宙、神人二性的合併,作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神的經綸乃是要得著召會作祂在地上的家。現今地被神的仇敵撒但霸佔。然而,地是屬於神的,不屬於撒但;因此,神要在撒但所霸佔的範圍裏建造祂的家。

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乃是說到基督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祂是神、人、和一切神聖屬性與人性美德的實際。因著這位基督是在召會裏,所以一切神聖的實際,也就是真理,就在那顯為眾地方召會的召會裏。那些渴望認識神是誰的人,若來到地方召會,就會看見作神實際的基督。同樣的,那些想要知道甚麼是愛、謙卑、忍耐、和聖別的人,若來到地方召會,就會摸著基督是這些美德的實際。基督作為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在召會裏,因為召會乃是基督這真理—實際—的柱石和根基。這含示召會的每一個肢體都該認識真理。我們需要下決心學習真理。我們若在日常的召會生活中學習真理並實行真理,每一個肢體就都能擔負一些責任。這樣,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會是剛強的。

恢復真理和生命,進入聖經和生命讀經的追求
 真理和生命,二者都是主自己。真理是外在的解釋、說明;生命是我們裏面、內在的內容。主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這個經歷需要一個說明,這說明就是真理。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主作生命,就必須認識真理。從另一面來說,主作生命,乃是包藏在祂的真理裏。所以我們若對主的真理不清楚、不明白、不認識,就無法享受主作我們的生命。因這緣故,我們必須花夠多的工夫學習真理。聖經裏所有的真理,都是我們屬靈生命的糧食。《生命讀經》是主給祂的恢復寶貴的產業,我們應當藉著生命讀經,進入聖經中一切的真理。我們不該僅僅從其中得著一些享受,乃該更有實際的認識並經歷。《生命讀經》不僅講解聖經,陳明真理,並且帶人實際的進到真理中,享受並經歷其豐富。僅僅講解聖經,不過是知識,叫人頭腦得著道理;《生命讀經》乃是把我們帶進聖經的深處,摸著並享受其中的生命。願主藉著我們正確的追求聖經真理,使召會生活得以拔高,並加快主在我們中間行動的進展。(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