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晨興聖言第四週的信息裏,主開啟我們,為著能有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必須在禱告的認識與經歷上再被拔高。禱告不是一種規條、形式化或被動的方式,乃是一種人人須建立滿帶負擔,關心聖徒的「正確禱告生活」。

2023banner
正確的召會乃是禱告的召會
 我們若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首先必須有禱告的生活。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二章一節囑咐提摩太說:「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這是保羅說到神的經綸,並囑咐提摩太要為神的經綸打那美好的仗以後,首次論到召會生活積極方面的話,勸勉提摩太必須領頭有禱告的生活。
 這裏清楚的告訴我們,禱告是正確召會生活第一件重要的事。召會生活中我們可能忙於許多正面積極的事務,如探望牧養新人,傳福音拯救罪人,話語服事,各類事奉交通等,然而,必須記得,召會生活第一要緊的乃是要禱告,甚至是夠多而徹底的禱告。今天在主的恢復裏要有正確召會生活的先決條件,乃是人人要建立禱告的生活。正確的召會乃是禱告的召會。

看見禱告是生活,是最高的職事
 弟兄姊妹,我們需要看見禱告不是一個活動,僅僅是來跟主親近一下,把主享受一下而已;禱告更不能是一個運動,或有需要時臨時使用的「一種工具」而已。禱告必須成為我們的生存,我們的生活。日常生活中什麼時候我們辦事情、作決定,沒有足夠的禱告,就去應付事情,不自覺中可能犯了「妄為」(presumption)的罪;亦即沒有神的指示,我們就妄自去作了。因此,我們必須建立一種禱告的生活,以抵擋不禱告的罪。
 今天我們若盼望所在的各區能突破開展的侷限,人人盡牧養職責,達到一個新的復興。這如何來臨呢?第一必須藉著禱告;人人都建立禱告的生活。同時我們必須看見禱告乃是今天主在地上召會的一個職事,一個最高的職事。禱告的職事乃是地方召會行政和牧養的先決條件。

藉在調和的靈裏禱告經歷胸牌的實際
 舊約的大祭司在神面前,憑烏陵和土明讀胸牌上的寶石,以明白神的引導來作決斷治理百姓。在新約,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揭示的靈(聖靈)內住於我們接受的靈(重生之人的靈)。這一個靈是一個說話(啟示)的靈,而我們今天有這個靈,我們就有辦法能夠得到神的引領。
 在召會實際生活中,我們若要合適的牧養新人,就須來尋求主的引導,讀出聖徒真實的情況和光景。因此,我們必須在調和的靈中有多而徹底的禱告,好進入「讀聖徒」的實際裏。藉著多而徹底的禱告,我們得以經歷胸牌的實際,然後我們才能接受主的引領,知道我們該作什麼或不該作什麼,如此我們才能正確的「按著神牧養」。

彼此代求愛中牧養
 在我們的禱告裏面,代求是很重要的一種禱告。代求即在神面前關心別人的事,為他們求益處。我們需要關心周邊聖徒的各種情形,特別是軟弱的肢體;未得救的親朋好友更需要常常為他們提名代求。
 今年只剩下一個多月,年底各區都有年終感恩團聚及福音行動,我們需要細細搜尋,列出邀請名單為他們禱告。盼望藉著我們堅定持續的代求,使浪子都能歸回父家,與我們同享受神家洋溢的恩典,並藉著在愛中相互牧養,帶進召會繁殖擴增。(葉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