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是神的一個屬性
 榮耀是彰顯出來的神,榮耀的福音乃是神經綸的福音。這福音在基督裏,將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藉此照出神的榮耀,使神在這榮耀裏,在祂子民當中得著稱頌。這就是使徒從主領受的託付和職事。

2023banner
福音就是可稱頌之神
榮耀的光輝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神的榮耀照明並照耀的福音。光照進我們裏面,就把基督的形像照進來。這光透過我們的心思,照進我們的靈裏。我們的靈可以比作底片。光透過我們敞開的心思,進到我們裏面時,就碰著我們的靈,而將基督的影像,就是神的形像,照進我們裏面。榮耀越在我們裏面照耀就愈穿透我們並浸透我們。至終這裏面的榮耀要銷毀、吞沒我們整個裏面的人。然後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要藉著我們照耀出去。這樣的照耀無法藉著教訓而來,惟有藉著經歷基督才能臨到;基督自己就是神的榮耀,也是神榮耀的顯現。在基督裏將神生命和性情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神的分賜就是神的照出,神的美德藉著子照耀出來,彰顯神一切的所是。在召會中,我們正在實行這種屬靈、屬天的攝影,使召會顯出神的榮耀。

除去帕子轉向主
 「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林後四4)
 這世代的神就是那迷惑者撒但,用各樣的事物迷惑、吸引這世代的人。原則上,凡是攔阻人領略基督福音的,如哲學、宗教、文化傳統等,都是帕子。因此,我們必須揭開這些帕子,正如我們攝影時,要從鏡頭拿開鏡蓋,才能拍攝景物。然後,我們需要將心轉向主。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我們越將心轉向主,那迷惑者撒但在你的生命和你全人裏就越沒有地位。然後我們將在屬天的照耀下,得著神聖的啟示。

福音就是神榮耀的光照
 保羅所傳的福音是榮耀的福音,就是滿了亮光和榮耀的福音。這榮耀不是僅僅由說話和傳講就可以傳達,而是必須藉著照耀顯出來。不僅如此,這照耀必須是新約執事的生活。他們的生活正是他們所傳之福音的照耀。對他們來說,福音不是僅僅道理而已;道理不需要甚麼照耀。但他們所傳榮耀的福音,卻滿了照耀。這榮耀就是神自己,就是神具體化於他們所傳的福音。因此,新約執事所傳的福音不是僅僅一種理論、哲學或道理,乃是榮耀之神的具體化身。這福音無法單單藉著傳講來執行,而必須是照耀出來的。

傳福音就是返照神的榮光
 基督榮耀的福音首先照進我們裏面,然後要從我們裏面照出來。福音可以比作照耀如同太陽的基督,就是榮耀的神具體化於祂救贖的工作上。我們都需要這樣瞭解福音。不要把福音當作哲學或教訓。福音是榮耀之神的具體化身。這福音需要許多發光照耀的人,許多發光體,來返照這福音的光。新約所有執事的生活,乃是返照榮耀福音的光。願我們的行事為人都能活出這種神聖榮光的返照。(徐仁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