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管制我們的生活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二九18上)為著我們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我們需要有新耶路撒冷的異象,並且讓這異象管制我們的生活。惟有得勝者能夠被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所管制:我們願意在基督徒生活中和召會生活中,憑著基督復活的大能勝過罪、世界、肉體、己與死亡,在生命上成熟而成為新耶路撒冷。

2023banner
神性與人性的調和組成一個實體
 新耶路撒冷並不是一座物質的城,而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相調並建造在一起,所組成的一個實體;一切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其中,神性與人性的調和(mingling)是垂直的,而聖徒間的相調(blending)是水平的,有調和與相調就會產生建造(building),讚美主!新耶路撒冷是垂直的調和與水平的相調所「調」出來的!
 那麼,我們是從什麼時候有分於新耶路撒冷的呢?從我們得救重生開始!重生使我們有分神的生命性情,接著經歷生機的拯救的過程:聖別、更新、變化、模成與得榮。新耶路撒冷中的耶路撒冷有「神聖的」意思與聖別有關,新耶路撒冷是「新的」與更新有關,而新耶路撒冷城的城牆是「碧玉的」與變化有關,並且新耶路撒冷中坐寶座的那一位,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而城牆是用碧玉造的,顯示出我們是城牆是有「神榮耀的形像」與模成得榮有關。
 新耶路撒冷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一塊石頭必須要一段長時間的高溫高壓方可成為寶石。所以,我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與我們每天經歷神的救恩有極大的關係。阿利路亞!至終,三一、永遠的神成了與我們眾人合併的新耶路撒冷;我們藉著神生機救恩的過程,成為新耶路撒冷,神完成並實現了祂永遠的定旨,也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神選民,聯結並調和的結晶,就是神性與人性的宇宙大合併。

團體人新婦就是羔羊的妻
 啟示錄廿一章二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使徒約翰看見「聖城…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新耶路撒冷是新婦,這指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使基督得滿足。新耶路撒冷作為新婦,羔羊的妻,乃是基督永遠的配偶。
 在我們的主基督面前,我們都是姊妹。在如今的世代中女子選擇配偶,如果有一位高富帥的男子給你豐厚的物質,但是他不愛你,並且會將你的生命引導到死亡的境地,試問你願意嫁給他嗎?然而,另一位男子形容枯槁,猶如從乾地而出,但是他愛你,甚至愛你愛到一個地步願意為你而死,成為賜生命的靈,渴望與你一同生活行動,把你引導到生命的路上,試問你願意選擇哪一位呢?
 主阿!你就是那一位願意為我們而死在十架上的,我們願意選擇許配給你,走生命的道路,更成為你的新婦配偶,我更願意成為新耶路撒冷城神殿中的柱子!
 啟示錄三章十二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要成為柱子必須在生活中有晨興、讀經、禱告,使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被真理構成。此外,我們也要操練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同時參加實體聚會,好讓神的名、神城新耶路撒冷的名、主的新名寫在我們上面。(佘良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