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中神只要一件事,就是祂自己這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宇宙合併

 劉遂弟兄曾用做包子的比喻,說到建造;無論哪一個步驟,揉麵、擀皮、包餡…,目的都是為著做成包子。

我們也必須看見,神在宇宙中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為著這一件事: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至終達到新耶路撒冷這神人的宇宙合併。如今我們必須有這種看見,好叫神心頭的願望,成為我們的願望;神工作的負擔,也成為我們的負擔,並讓這異象定準我們生活與事奉的方向。

經歷基督榮耀釋放的結果,就是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

 基督神性的榮耀和其神聖的生命原藏在祂藉成為肉體所穿上的人性外殼裏;當祂人性的外殼藉著受死而破裂,祂神聖的生命與神聖的榮耀便都釋放出來,這乃是經死而復活,為父用神聖榮耀所榮耀的釋放。基督得榮耀的結果,乃是終極完成之神與我們這重生信徒之合併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已藉血蒙救贖、由祂靈重生,且由賜生命之靈變化,成為父的家(父家裏的住處)。並且我們這些信徒,藉著信入基督,被接枝在基督這橄欖樹(真葡萄樹)裏,與祂有生機生命的聯結,與三一神合併一起。新孩子,新人,是藉著基督在十架上並在祂的肉體裏廢掉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而被創造,並在基督的復活裏,由父所重生,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裏所生;也是由信徒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而穿上。

與基督彼此內住,至終成為新耶路撒冷這終極的合併

 現今,我們需要學習一直住在主裏面,以祂作我們的一切,特別是作我們的住處、永遠的居所,因為這是我們對基督最高、最完滿的經歷;這路,一面乃是藉著用上好的愛來愛祂,凡事讓祂居首位。當我們這樣愛祂,祂就親自向我們顯現,使我們有祂的同在,也享受祂作我們的一切。另一面,也要藉著住在主常時、寫出來的話裏,好使我們有祂活而即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這話使我們在祂裏面說話,祂也在我們裏面說話,就得以將神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裏面。為此,每早晨我們需要接觸主的話並讓那靈摸著我們,藉此從我們自己這老舊的住處遷到三一神這新的住處、三一神這合併的裏面。為此,我們該藉著持續喫基督作隱藏的嗎哪,憑祂活著;至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我們這些經過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的召會要成為終極神人二性的宇宙合併—新耶路撒冷,這是神永遠經綸的目標。

 我們需要實實在在愛主和祂的話,好叫我們藉著天天的享受,被真理構成,並在祂話語的引導下成全青年並在愛中牧養,將是話的基督建造到聖徒和福音對象的裏面,並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裏,如此,就能達到大區的擴增。願我們都住在祂和祂話裏,以帶進繁增和建造的福。 胡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