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神經綸屬天異象
 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一章三至四節,要我們事奉主的人專注於教導神在信仰裏的經綸,為著召會得著真實的益處。他不僅教導我們專注於神的經綸,他也是按照神經綸的屬天異象生活並事奉,正如他在使徒行傳廿六章十九節,向亞基帕王剛強的分訴:「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保羅說到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之內容不是道理、學說、宗教信經或任何神學,乃是關於三一神的神聖元素如何分賜到祂所揀選、救贖、變化的人裏面。

2023banner
 以弗所書一章四至五節使徒保羅向我們啟示,神的經綸乃是照著神在已過的永遠裏祂意願所喜悅而定下的。「祂…,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按照神聖的經綸,我們若要成為聖別並成為兒子,就需要接受神的分賜,就是接受神聖聖別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這樣的分賜,乃是需要讓聖靈進到我們裏面,將神聖別的性情帶到我們裏面;那個聖別的性情就成為我們裏面的聖別元素。祂不僅要使我們成為聖別,更要使我們成為祂許多的兒子,歸於祂自己。這就是神經綸的目標。

按照異象生活並事奉
 我們要如何按照神經綸屬天的異象生活並事奉?在生活上,照著新約的啟示,神總是藉著那靈使我們成為聖別和成為神的兒子。我們首先要操練凡事都照著調和的靈而行,凡事都顧到那靈。正如羅馬書八章四節,照著靈而行;羅馬書八章十六節,被那靈引導。第二、我們要按照主聖化我們的路。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廿六節向我們啟示,基督聖化召會,是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這裏的水是指神湧流的生命,洗去我們天然的瑕疵。每一天,從早晨起床開始,一直到晚上就寢時,我們都需要來就近主的話;不只讀主的話,也要禱讀主的話,把主的話當作食物喫了!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而得潔淨,得生命的供應,有分於神的性情。甚至我們要藉著時時默想主的話,讓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越來越成為聖別。
 在事奉上,我們要看見使徒保羅在行傳廿六章十八節陳明了全備的福音:「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在此有完備、完全、完整的福音:叫人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使人得蒙赦罪,因信得聖別,並享受聖徒共同的分,過召會生活。…這就是青年人當向這世代傳講的福音。不要傳上天堂的可憐福音—要傳在使徒行傳廿六章十八節所啟示拔高的福音。(1975~1976《李常受文集》第三冊)」
 為此,我們要向主迫切的禱告:「主阿!開啟我的心眼,使我能看見保羅在使徒行傳廿六章十八節所啟示高品的福音之所有的內容。主阿!也帶領我能以進入這高品福音的經歷和實際裏。」我們若是這樣來經歷保羅所看見這高品福音的異象,我們就能帶領人也要進入這高品、完全和完整的福音之經歷和實際裏。(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