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傳輸之基督的啟示,乃是超凡的。在三章十二節至四章六節說到「與基督聯合的生活」這件事,也就是聖徒的生活必須與基督聯合。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必須與祂是一。我們活著,基督也在我們的生活中活著。祂的生命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活就是祂的生活。為此,我們須學習操練以下所列三件事:

2023banner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
 歌羅西書三章十五節:「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所有文化不同、國籍不同的信徒,都已在基督裏被創造成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裏,沒有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或未受割禮的,在新人裏也不分種族、階級和國籍。相反的,在新人裏有「一」,因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一乃是我們的平安,這平安解決了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因此我們就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這平安甚至將所有的信徒聯結一起,成為我們和平的聯索。

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
 我們也需要讓基督的話居住、安家在我們裏面。我們必須願意放下我們的觀念、意見,讓基督的話有地位。我們若要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需要倒空我們整個人。我們裏面的每一部分—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心和靈—都必須倒空,好被基督的話充滿。這話不只該留在我們裏面,也該居住、安家在我們裏面的每一部分。願我們全人的每一空間、每一角落、都有基督的話來居住!
 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我們可能讀聖經,而神的話卻仍舊在我們的外面。我們不讓基督的話在裏面運行、行動或有所作為,結果我們裏面所充滿的,仍是自己的哲學,而不是基督的話。我們必須讓基督的話,進到我們的裏面,住在我們裏面,並頂替我們的觀念、意見和哲學。這是十分要緊的。我們需要禱告說:「主耶穌,我樂意放棄我的觀念,我要你的話在我裏面有地位,我願意忘掉自己的意見和哲學,我要讓你的話充滿在我裏面,我不要再讓自己的觀念在我裏面得勢。」讓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的路,就是教導、勸戒和歌頌,及操練靈。阿利路亞!

要持續的禱告
 歌羅西書四章二節:「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我們該堅定持續的禱告,並奮力的持續禱告。要禱告就須反我們環境中的潮流。何時我們不禱告,就會隨波逐流。惟有堅定持續的禱告,能使我們反潮流。使徒保羅鼓勵我們,在禱告的事上要儆醒,要抵擋仇敵,因我們不知道下一刻會有甚麼事發生。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爭戰、戰鬥的生活。要過這樣的生活,我們就需要與基督是一,讓祂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讓祂的話充滿我們,並且藉著禱告、儆醒並在智慧裏行事來彰顯祂。願我們都學習並操練這些事!(古文欽)
(節錄《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29,30,3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