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祭司經學家
 從這次幾卷歷史書結晶讀經信息的順序,我們看見在神恢復的工作中,首先需要重建神的壇並獻上燔祭,然後要恢復神殿的建造,接著就需要用神的話重新構成神的子民。

2023banner

為此,極需要有以斯拉這樣的「祭司經學家,精通神話語的人」。為著神建造的恢復,需要有祭司和經學家二者之功用的結合,今天在主的恢復中,這事需要在我們眾人身上個別並團體地得著應驗。
 字句經學家作教師,是單單教導人客觀的真理。然而祭司經學家,使我們能摸著並享受其中所包含主觀的真理,因而使我們得以進入對我們所愛之基督的經歷中。只有祭司教師才建造人,才能以人數的增長加強主的恢復,並以對基督豐富的經歷充實主的恢復。祭司教師,就是那些與神是一,被神浸透、充滿,並在神的工作上有技巧的人。

愛主,愛主的話
 今天,我們需要許多像以斯拉那樣全然投入且經過鍛鍊的經學家,對聖經愛不釋手,並且他手中神的話就是他手中神的智慧。馬太福音十三章五十二節,主說:「…因此,凡經學家作諸天之國門徒的,就像一個作家主的人,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主要祂的門徒成為經學家,好像一個家主,有一個豐富的庫藏。他能從寶庫裏拿出新舊的寶貝來,他喜愛、珍藏並擅於處理這些寶貝的東西。雅歌七章十三節:「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這兩處聖經擺在一起,給我們看見,我們作經學家,是因我們愛祂;我們在主的話中接觸主,因為我們是祭司,這就是「祭司經學家」的意思。
 舊約中被擄歸回之以色列百姓是今日主恢復的豫表,他們仍然是任性的,不認識神,也不顧神的居所,因為他們生在並長在巴比倫,在構成上已成了巴比倫人,所以需要以斯拉這樣的祭司經學家,與神是一,精通神話語的人,藉著教導重新構成神的百姓,把他們帶進彰顯神的文化中,成為神在地上的見證。今天我們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乃是把主恢復裏的聖徒帶到真理中,好將恢復帶往前去,這需要我們獻上自己,天天、週週、月月、年年地進入真理。

札記要點,操練禱研背講
 要作一個祭司經學家,可以操練實行兩件事。在主的恢復裏,寶貝的真理隨處可見,隨時可享,唾手可得;既然如此,就更不該讓這些寶貝從我們指縫間漏失,要趕緊札記要點,收藏起來,建立我們的寶庫。我們知道新的東西、舊的東西在哪裏。如此,我們就能像家主顧到家人的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將寶貝拿出來供應神家裏的人。
 其次,我們需要珍賞「禱、研、背、講」的實行,可以說,禱讀是屬於祭司的功用,研讀是屬於經學家的功用;背誦使我們能作經學家,講說又是屬於祭司的功用。所以,禱、研、背、講擺在一起,就成了祭司經學家的實行。

被真理構成,完成神建造
 2022年,全召會同心合意推動普遍的家聚會,聖徒們就像許多操練中的以斯拉,禱告接觸神,被神充滿,拿起主的話牧養人同得供應,使聖徒緊密連結,在生命上長大而盡功用,在愛中建造一起。或許每次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日日、週週、月月,聖徒逐漸被構成,有了神的思想,進入了神的渴望,願意獻上自己為著神家的建造,並週週來到餅杯面前享受神豐滿的救恩,加強神的見證。這一年也因著這樣讓神的話得以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
 2023年全召會年度第一個目標就是「被真理構成」,願主用祂高峰的真理祝福祂的恢復,帶領我們完成祂建造的工作,轉移這個時代。(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