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斯拉記九章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為自己和兒子娶了四圍各地外邦的女子為妻,以致神聖別的子民與外邦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不忠信的事上為魁首。以斯拉就為此哭泣並俯伏在神殿前禱告認罪,眾民也都痛哭。而在尼希米記十三章,尼希米以所羅門王向神的話不忠信,娶外邦女子為妻而導致墮落這事責備以色列人。這兩卷歷史書的結束給我們看見忠信與潔淨的迫切需要。

2023banner
 主的恢復必須是絕對純淨、單一並聖別的。在召會中,我們必須徹底從一切的攙雜得潔淨;任何與主恢復屬天性質相悖的事物,都必須除淨,好使我們成為聖別。我們必須照主藉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二章廿一節所說:「…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須花時間讓主七眼鑒察、焚燒,並與祂配合,潔淨自己。
 首先,我們需要在關乎神經綸一面,除去攙雜。我們不該像使徒行傳廿一章和雅各書中,雅各將新約與舊約、新約的經綸安排與舊約的經綸安排、神新的子民與舊的子民、新人與舊人都混在一起。這樣是抵擋神時代的行政,也嚴重破壞神建造召會作基督彰顯的經綸計畫。其次,在我們這面,需要將己與靈攙雜這樣大的難處除去,使靈從我們魂經過時,不沾染污穢與敗壞。這需要我們的心、良心和靈的純淨。我們必須是清心的,才能看見並得著神,專一為著主的恢復,完成神的旨意以榮耀神。我們的良心也必須是無虧並清潔的,向著神與人都是沒有虧欠、也沒有攙雜,單單尋求神和祂的旨意。至於我們的靈,必須把一切攙雜的成分對付乾淨;好叫靈出來時,沒有混雜和玷污,不至破壞召會的合一與見證。
 今天在召會中,我們都寶愛並看重青年人。一面我們需要作榜樣,活在靈中、彼此相愛、過真誠實際的召會生活,就如啟示錄末了,純金的新耶路撒冷城街道那樣明淨、透明;而不是創造一種氣氛,使青年人將社會中的假冒,帶進召會生活。另一面,在傳福音或是成全青年人的事上,我們需要提防攙雜,不該企圖用世俗的音樂、娛樂或運動來吸引人。我們該照李常受弟兄所說,藉著向他們陳明真理,引導他們進入實際,並將真理轉成經歷。
 這次陳實弟兄訪臺蒞臨高雄,提醒弟兄姊妹:主恢復的性質不能改變,必須純淨並聖別;眾聖徒不僅自己需要天天被話充滿、順從晨星引導;更要忠信的藉著主話,特別是恢復本聖經連同註解和生命讀經等,教育、成全並潔淨青年人,使這恢復一直往前。願主繼續加強、祝福祂的恢復擴展。(胡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