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晨興聖言進入「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四篇,篇題是「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2023banner

在篇題中有三個重點:第一、負擔是恢復神殿的建造。第二、憑藉是神聖的鼓勵。第三、執行是由神的申言者。信息的內容主要是關於兩位申言者,照著神所命定給他們的分盡功用,講說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話語,以加強被擄歸回的人,包括大祭司約書亞,以及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神差遣申言者,首先是加強祭司職分,其次是加強君王職分,使祭司和君王可以繼續盡他們正式的功用,完成神的經綸。這些神的申言者乃是給予神聖鼓勵的人。

省察自己行徑
 哈該書一章二至六節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那時耶和華的話藉申言者哈該臨到,說,這殿仍然荒涼,這時候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麼?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徑。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喫,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特別在哈該書一章六節指明,我們若忽視召會,就不會有真正的享受或滿足;關於恢復建造神的殿,我們無法中立;我們必須絕對,或是先顧到自己的房屋,或是先顧到主的殿。

花時間留神前
 在我們裏面有兩盞燈—神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的靈裏(箴二十27,啟四5,林前六17);我們若要被變化,就必須在禱告中向主完全敞開,讓主的燈同著七盞火燈搜尋我們魂裏的每一個房間,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裏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我們都要花時間留在神的七眼前。尤其要分別出確定的時間,親近這位法理的救贖者以及生機的拯救者,讓祂的眼作工。不要急忙到東到西,乃要留在祂的同在中,讓祂注視、光照、暴露、並審判我們。七靈的功用乃是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為著建造神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

流出神聖的油
 撒迦利亞書四章十四節:「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原則上,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應該是新鮮之油的兒子,被新鮮、現今並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為歡樂的油所充滿,流出那靈到燈臺裏,使燈臺作照耀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我們將這事應用到今天的經歷時,就看見從我們裏面流出來的那靈就是神,而神就是金;因此,我們將基督供應給別人,用油供應他們的時候,實際上就是用神供應他們;神從我們流出來,流到他們裏面。
 在本篇信息我們摸著三個關鍵負擔:第一、我們需要省察自己行徑。第二、我們需要花時間留在神前。第三、我們需要流出神聖的油。我們深信這乃是主對祂的召會即時的說話,並且是神聖的鼓勵。尤其在已過2月11日,有全召會上半年展望交通,全體長老、同工、大區負責和學習大區負責弟兄們,一同在主前仰望並尋求六大照顧區往前的路。眾人滿了同心合意,一起為著神家的建造爭戰,好帶進繁殖和擴增。末了,求主在2023年繼續祝福祂在高雄的召會,成為真正發光且照耀的金燈臺。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