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是論到基督與召會最高超啟示的一卷書,且在以弗所書中多次提到愛,這指明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愛是惟一的路。

2022banner
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以弗所書六章廿四節:「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保羅這特別的結語強調恩典與愛的關係,享受主作恩典,是為著那些愛祂之人的。為著過正確的召會生活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什麼是不朽壞的?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會朽壞的,但三一神、神聖的生命、基督以及召會乃是不朽壞的。我們若在以上這一切事項之中愛主耶穌,我們對祂的愛就是不朽壞的;這樣的愛不是天然的愛,乃是在復活裏的愛,這愛就是在神聖素質裏的神自己。

恢復對主起初的愛
 啟示錄二章四節:「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保羅在以弗所書末了的祝福裏,豫示會有一個問題發生:以弗所召會的愛會消減,正如主在啟示錄二章四至五節的責備所指明的。若以弗所召會不恢復對主起初的愛,燈臺就會從他們中間挪去。燈臺的光就是生命的光,生命就是恩典,因他們離棄了起初的愛,生命的光就被主挪去。這指明要維持生命(恩典)的光,就必須恢復起初的愛。

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以弗所書三章十六節:「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就是在蒙了重生更新並內住的靈裏愛祂。我們每天早晨能以神奇卻平常的方式得復興,並且我們終日能以同樣的方式一再得復興。我們若感覺自己有罪過,就該立刻回到靈裏求主赦免並取用主的寶血洗淨,立刻我們就會得潔淨並得復興。這樣我們就能活基督,照著靈而行,隨處隨時說基督,然後來到聚會中,就從我們裏面的人流出活水的江河,這就是在不朽壞之中愛主的路。

走神命定之路,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是身體生機的建造,這建造不是直接藉著作頭的基督,或藉著有恩賜的人,乃是藉著所有被成全的肢體,像有恩賜的人一樣盡功用。
 願主使我們天天在靈裏被充滿,受成全有負擔訪人傳福音,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裏面,當作祭物獻與神;在家聚會中牧養初信者,餧養並幫助他們長大,使他們能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在排聚會中成全聖徒,使他們能作職事的工作,為著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帶領聖徒申言,在召會聚會中一個一個為神說話,生機的建造召會。如此,我們就藉著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而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謝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