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四章說到在基督身體裏需要的生活與職責。保羅先以在主裏的囚犯身分勸我們,要在愛裏彼此擔就,之後再說到神所賜下的五班人,是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2022banner

接著在積極方面使我們能達到三個一,消極方面也使我們不再被教訓之風所搖盪。之後保羅又再提醒我們,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因神增長而長大,至終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我們需要這樣成全聖徒,在愛裏彼此擔就,並藉由持守愛而長大,最終在愛裏建造基督的身體。神要我們用這樣的來愛祂,是起初上好的愛、鄉村女子甘甜的愛以及在不朽壞恩典中的愛,這是極超越的路。

使徒的成全

 在行傳和書信裏,啟示使徒乃是藉著看望眾召會、藉著寫信給眾召會並教導聖徒作新約職事的工作,來建造基督的身體。今年11月6日屏東鹽埔鄉召會的成立,豈不是叫我們在靈裏得著印證和喜樂嗎?我們需要更多竭力進到這一道聖靈的水流裏面,並求主莫把我漏掉。

申言者的成全

 耶利米哀歌三章廿二至廿三節:「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我們必須晨晨復興,才能過日日得勝的生活。惟有這種生活能托住職事的工作,並使我們經歷「你們是全心全魂的知道,耶和華你們神所說,要賜給你們好處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這一切都應驗在你們身上,沒有一句落空。」(書二三14下)

傳福音者的成全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將在他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已過全召會牧養成全訓練的信息也告訴我們,我們要脫離在老路裏及在天然的方式裏聚會、服事、和傳福音,而藉著直接、個人、並持續的接觸人,結出常存的果子。我們應該向主許願並親自勞苦,使召會得擴增。弟兄說到為接觸一位賣章魚燒的青年人而在主面前的尋求並送福音書報的經歷,真是激勵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牧人和教師的成全

 主在約翰福音十章十一節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接著在廿一章主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餧養我的小羊。」牧人是需要捨命的,餧養也是要捨命的。為著成全牧人和教師,我們是否願意更多捨棄我們的魂生命來牧養人,是否願意來經歷主的應許,「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5下)這需要我們在主前有更多的奉獻。
 基督藉著祂宇宙的歷程,就是在我們裏面升上、降下,俘擄我們,征服我們,祂就越用祂自己充滿我們,把我們構成賜給祂身體的恩賜。歲末年終將至,盼一面藉著各區感恩團聚的機會,眾聖徒能一同在主面前數算恩典。另一面也藉著各樣牧養和服事的機會,在這樣神聖之愛的情形與氣氛中彼此成全,使我們更多被神浸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林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