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本週召會晨興聖言追求信息的重點。其內容可分為三個部分:一、愛主並彼此相愛;二、愛是建造的路;三、愛中牧養與照顧。

2022banner

愛主並彼此相愛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三節說:「…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我們實在感謝神,看見聖徒的信心增長,愛心增加。而信和愛的定義乃是:信叫我們接受主,愛叫我們享受主,而信和愛是信徒難以拆雙的優越美德。因此要在召會墮落的流中,作中流砥柱,勝過召會走下坡的情勢和因素,非藉這奇妙的信和這超優的愛不能為功。主的恢復乃是藉著享受這奇妙的信為源頭,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彼此相愛。以起初的愛愛主,乃是讓主居首位,被主愛困迫,尊崇祂,生活中接受主作一切。因此我們必須每天早晨與主有個人、情深、新鮮、活潑的接觸,被基督的愛沖沒並沖激,像大水澎湃沖向我們,使我們能愛祂到極點,並且像基督那樣愛召會,為召會捨命。

為著建造,愛是極超越的路
 愛必須滿有效能(林前十二31)。我們已經重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成為神的種類。既成為神(但無分神格),就該成為愛,因為神就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裏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來愛神,並愛眾聖徒,最終使神能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這愛能叫我們謙卑,除去野心和驕傲,並為彼此禱告,對彼此有親密的關切,彼此顧惜與餧養;並且愛總是互相遮蓋,講說彼此的好處,絕不暴露別人的失敗和缺點,卻還能彼此赦免。此外,我們的活力排要有效能,就要一無分別的愛人。基督藉著釘十字架而拯救的第一個人,不是一個上流人,乃是一個犯人,一個判處死刑的強盜。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如果同工和長老不愛那些不好的人,最終長老和同工就會無事可作。我們必須藉著一無分別的愛惡人,也愛好人,而得以完全,像我們的父是完全的一樣;因為我們是祂的眾子,是祂的種類。主耶穌說,祂來是作醫生,不是為著強健的人,乃是為著有病的人。所以我們說話或行事,都該一直憑著如火挑旺起來的愛的靈。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在我們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愛中牧養與照顧
 約翰福音廿一章說到牧養,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主復活後牧養彼得,又託付彼得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這是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照顧神的群羊,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詩篇廿二至廿四篇是啟示基督的一組詩,從祂的釘十字架,說到祂來世的君王職分;廿二篇是關於基督的死,祂的復活,以及在祂復活裏所產生的許多弟兄,以形成祂的召會;廿三篇是關於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作牧者;廿四篇是關於基督在祂的國裏作要來的君王。這啟示牧養乃是基督第一次來與祂第二次來之間的橋梁。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現今正在牧養人,我們若有分於祂美妙的牧養,則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個大的復興,把基督帶回來。在實行上我們若要牧養人,把生命供應給眾聖徒,我們就必須對他們有真正的關切,就是富有情感,既深刻又親密的關切。若是缺少親密的關切,我們的工作就不會結果子。
 根據本篇信息內容,我們可以有三點操練:(一)每天早晨親近主,向主敞開,向主說:「主耶穌,我愛你!充滿我!」(二)不看別人的缺點和失敗,只在愛裏說建造人的好話。(三)實行活力排,生活中與聖徒常有交通,每週至少分別兩個小時來看望、傳福音。求主祝福,感謝主!(劉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