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得勝者的生活
 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身為神所命定的申言者和祭司,我們也是君王,讓神在我們裏面管治我們,並藉著我們管治神所有的仇敵。

在新約裏,所有信徒都得救成為君王和祭司;當祭司為神說話時,他們就成為神的代言人,神的出口,這些人就是申言者。申言使我們成為得勝者;申言乃是得勝者的功用。我們享受基督應當達到作王的水準;我們需要領受恩上加恩,達到一個程度,使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而使我們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2022banner

 聖經末了一卷的啟示錄乃是說到得勝者的書;在二、三章裏,主向我們這些祂的信徒,就是我們偉大的父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發出七重的呼召,要我們成為祂的得勝者,就是那些征服一切撒但的混亂,並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的人。從神的觀點看,人有四個主要的族類:亞當的族類、亞伯拉罕按照肉體的族類、亞伯拉罕按照那靈的族類以及得勝者的族類;我們應當運用信心的靈宣告,我們乃是屬於得勝者的族類。啟示錄給我們看見,沒有得勝者,基督就無法回來;我們知道基督是我們的道路;但從祂內心的深處,基督會告訴得勝者,他們乃是祂的路;得勝者乃是讓基督回來的路。

在那靈的管治之下成為主的得勝者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成為主的得勝者,就需要看見我們已經重生得著神聖、屬靈、屬天、作王、君尊的生命;主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這種子乃是神聖生命的種子,撒到信徒裏面,指明神的國,以及今世的召會,都是生命,就是神生命的事;這生命發芽、長大、結果、成熟、並產生收成。神的國就是基督自己;基督是在人性裏的三一神,乃是神國的種子,神國的「基因」,撒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能在他們裏面長大、生活,並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而發展成為神管治的範圍。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需要在那靈的管治之下;約瑟一生的記載是那靈管治的啟示,因為那靈的管治乃是成熟聖徒掌權的一面;這是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國的實際裏受神聖生命約束並限制的生活;這比那靈任何其他方面都高。約瑟這個「作夢的」,照著神的眼光,夢見祂的子民乃是滿了生命的禾捆,也是滿了光的天體;約瑟的兩個夢都是出於神,向他揭示神對祂地上子民之性情、地位、功用、和目標的神聖眼光。約瑟的夢支配他的一生,並指引他的行為。約瑟是新約所啟示之事活的說明;他是個否認己的人,他沒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享受、自己的感覺、自己的野心、或自己的目標;每件事都是為著神,為著神的子民。約瑟接受他弟兄們對他所作的一切,好像從神接受的一樣;他也安慰那些得罪他的人;他有何等的恩典!他的靈何等超絕!我們必須用「神聖的望遠鏡」,透過時間來看,就會看見新耶路撒冷,在那裏沒有別的,只有滿了生命的禾捆,和滿了光的眾星;我們越在生命裏成熟,就越不會消極地說到聖徒或召會。

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
 我們需要看見並達到在生命中作王的目標;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時,結果就是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我們已經信入基督的人,已經遷入神愛子的國裏,並且在召會生活中,應需領會愛有效能;基督的身體是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我們一切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盧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