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一篇的篇題「背道、邱壇以及恢復真正一的立場」,共題到三件重要的事。在列王紀裏,主一再題到這三件事。雖然在本篇信息說到許多舊約中消極的背道歷史,但今天這對我們乃是一個積極的提醒和保護。為要保守我們在主的恢復裏,並保守主的恢復在純淨裏。

2022banner
對付背道
 列王紀上十二章廿五至卅三節和十三章卅三至卅四節記載耶羅波安的背道。背道的意思就是第一,離開神的道路;第二,走別的道路;第三,跟從神以外的事物。其實,背道就是在耶穌基督的名下,在敬拜神的掩飾下,為自己作事。
 耶羅波安的背道成了嚴重的罪,使他全家在神審判下被除滅,至終導致以色列人被擄。耶羅波安的罪在聖經裏重複了至少二十次,這要成為我們嚴肅的警告。而耶羅波安的背道,可視為今天基督教的豫表。墮落的基督教建立了一個制度,任命一些信徒事奉神,使他們成為聖品階級,叫其餘的信徒作平信徒;這是一種背道的作法,是我們必須厭棄的。因為今天的基督教充滿了背道,主就需要有一個恢復—恢復生命和真理。生命的供備和真理的啟示,乃是使徒們用來對付背道和召會敗落的抗毒劑。所以,我們需要生命和真理,好對付今天基督教的背道。

拆毀邱壇
 在列王紀裏很強的說到要拆毀邱壇。邱壇是指外邦人敬拜偶像之處。邱壇也是高地,指明涉及高舉一些基督以外的事物。設立邱壇就有了分裂;因此,邱壇的意義就是分裂。神為著保守祂子民的一,就要他們來到祂所選擇獨一的地方;邱壇是這獨一地方的代替品,另一選擇。
 在猶大諸王中,例如亞撒、約沙法、約阿施、亞瑪謝、亞撒利雅、約坦等。他們都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行他們父親所行的一切道路;然而,邱壇還是沒有廢去。拆毀邱壇和三件主要的事有關:地方、偶像和名字。從屬靈的一面說,我們必須拆毀召會之外的每一個地方,以及基督之名以外的每一個名字;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拆毀我們的文化、個性、脾氣、習慣、天然的特性、愛好、宗教背景及其影響,拆毀一切損毀真正的一之事物。所以,我們要恢復並保守真正且包羅萬有的一,就必須拆毀邱壇。

恢復立場
 根據申命記十二章五節,當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之後,他們不可隨己意選擇,只可到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去。這獨一的地方就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豫表召會一的立場。神的選擇就是我們的定命,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無論我們去什麼地方,我們必須在那裏的地方召會,在正確一的立場上敬拜神;地方召會與正確一的立場是我們的定命。因為整個基督教國裏的背道、邱壇和分裂,所以需要恢復真正一的立場。
 末了,為著本篇信息中聖別的警告我們感謝主。我們都需要起來迫切禱告,求主繼續帶領祂的召會往前。因此,今天我們共有三個需要:第一、需要全體都起來事奉;第二、需要讓主凡事居首位;第三、需要保守在主恢復裏。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