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千年國
 列王紀上九至十章描述了所羅門輝煌的國,神用以色列國歷史中最極盛的時代,豫表神計畫中萬物復興的紀元(徒三21)—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

千年國就聖經所揭示,指基督再來作王治理世界之後,新天新地之前的時間,在這一千年神親臨地上治理列國的時代,一切因著人墮落而遭受咒詛的萬物都要得著恢復。

2022banner

得勝者與基督掌權的國度
 詩篇廿三篇啟示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作牧者,牧養神的兒女,使神的兒女藉著依靠神的恩典過得勝的生活;而廿四篇則啟示基督在神的國裏作王,神的兒女必須預備好歡迎榮耀的王歸來;一節:「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意指基督第二次來要恢復神對地的權利,在全地建立神的國;三至四節:「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魂不仰慕虛妄,不詭詐起誓的人。」意指只有潔淨(受基督潔淨)且仰慕真實(基督)的得勝者才能登神的山(俯視列國)、進神的殿(掌管列國);七節:「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你們要被舉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意指得勝者必須抬頭仰望,隨時豫備迎接主回來。因此廿四篇含示基督千年國的範圍、與基督同掌權的得勝者、以及得勝者殷切守望主再來的職事。
 啟示錄二十章則是千年國更具體的揭示,直指得勝者在千年國裏與基督掌權的憑證;四節:「…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六節:「…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都明確指出與基督同受苦難的得勝者,最終在千年國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國度的實際
 雖然就現實還未進入千年國的時代,但千年國的實際卻已經在召會中實現了。耶穌曾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七節向門徒揭示人子的再臨,接著在廿八節向門徒說明「…站在這裏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裏來臨。」耶穌說完這話,六天後帶彼得、雅各及約翰上了高山,耶穌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滿有榮耀的照耀,十七章三節:「看哪,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此時主耶穌在山頂上擴展的照耀中,舊約與新約的得勝者相會了,耶穌將神國的實際釋放出來,並在得勝者的見證中降臨在祂的國。
 因此,神的國不僅是一個時代、一個範圍、或一個領域,神的國乃是主耶穌的實化,神的國實際就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祂將自己分賜到每位信徒裏面,使信徒藉著信被帶進生命的範圍裏,基督也藉著信將生命持續供應給信徒,使信徒在生命中長大發展,至終,神的生命構成我們到一個地步,神得以在這生命中與我們一同作王,這就是國度的實際。
 所羅門王國雖輝煌昌盛,他卻沒有神內住的生命,而新約的聖徒卻有神內住的生命,國度的實際乃是在得勝者身上;羅馬書五章十七節:「…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我們今世操練在生命中作王,就能在千年國與基督一同作王,這是神經綸的奧妙。神要使用卑微的人,藉著祂不斷話語的構成,使人的靈與神的靈調和,到了一個地步,人的意志就是神的意志,人的行動就是神的行動,這就是神成為肉體的原則。由基督耶穌作為創始成終者,藉著祂榮耀的繁增得著團體的基督,使這班蒙召的得勝者在千年國裏與祂一同作王。(莊景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