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去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
 約翰福音十五章給我們看見結果子的路,就是要「前去」(16)。我們要傳福音帶人得救,就要「前去」。從自己的家去隔壁的門,是前去;從這城到那城,也是前去;從五大洲的這一洲去另一洲,也是前去。無論遠近,總得前去。我們要使罪人得著重生,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非前去不可。

2022banner
 主不僅要我們前去結果子,而祂接著還說:「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16)生而不養,是不夠的。要叫果子常存和要叫小孩存活,辦法都一樣,就是要餧養。五旬節那一天,三千人得救了。他們從得救那天開始,就挨家挨戶聚會(徒二46)。我們把人帶得救,受浸歸主了,接著就必須在他家裏有家聚會。沒有家聚會,初生信徒就無法存活。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說,要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然後在使徒行傳頭兩章,我們看見使果子常存的路。第一批在召會中得救的人,乃是因著有家聚會而得以常存。

結常存果子的祕訣
 祕訣的第一點就是我們必須聯於三一神。我們這些要結果子的枝子,必須聯於三一神。祂說:「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甚麼…。」(16)這裏的「向父求」乃是我們和父交通相聯。我們雖然在地上,但藉著祂在我們裏面與我們聯結,我們也能通到天上。然而,一天之中好多時候我們和主聯結的開關是關的。一點偏差的念頭、污穢的思想,都會把「開關」關了。當我們的「開關」關了,就得回到主面前有對付,認罪、悔改、求赦免、接受寶血的洗淨。「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9)所以我們只要認罪,就能得赦免。一天之內我常常多次認罪,也多次得赦免。「開關」一開,我們就恢復和神相通,重新和三一神聯在一起。要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首先必須是一個和三一神聯起來的人。
 第二點,我們傳福音必須在主的名裏,與主是一。人若是正確的與神聯結,與主成為一,他的傳揚就自然會有聖靈的能力。在五旬節那天,彼得一站起來,聖靈就作工,一篇信息講出去,馬上三千人受浸得救。這不光是福音種子在人裏頭發生功效,還有從天上來的能力在作用。我們出去傳福音也是如此。一個與主聯結,又住在主裏面與主成為一的人,他去傳福音的時候,除了福音種子本身之外,還帶有聖靈的能力。今天我們出去傳福音,不光希望福音種子裏頭神聖的生命起作用,更盼望我們是個對的人,與神聯結,住在主裏面,能在祂的名裏帶進莫大的能力。
 第三點,要同心合意,彼此相愛。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七節所說的:「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我們不僅要與神沒有間隔,也要與弟兄姊妹沒有間隔。傳福音要有果效,需要眾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因此我們要對付因意見不同而失去福音祝福和能力。要有同魂的光景,福音才有力量,也才有祝福。

得學生如得魚

 每年的九月開始,就是大學福音的節期,如同成群結隊的魚。對我們而言,一年不是只有一個月的捕魚季節,乃是五十二個主日週週都是捕魚季節。這是大學校園得人最有效的辦法,我們如此好好的作,福音的火必能燒遍各校園,得學生如得魚,並為主得常存的果子。(參《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二冊「前去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讓福音的火燒遍各大專校園」)(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