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主話—享受恩典,在主恩典上長大

 彼得前書四章十節說到:「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在希臘文原文裏,「諸般」的意思,不只是多,更是多而不同的種類;數目多,種類也多。所以恢復本將其繙作「諸般的」恩典;「諸」是多,「般」是種類。


2022banner

    五章十節說:「但那全般恩典的神」,神是賜我們全般恩典的神。不僅如此,這恩典乃是會繁增的,所以彼得後書一章二節說:「願恩典與平安,…繁增的歸與你們。」國語和合本繙作恩典「多多的加給你們」。這裏「多多的」,在中文裏是形容詞或語助詞,但在希臘文裏是動詞,意即繁增、加多,指恩典在我們裏面繁增。這意思是,恩典在我們裏面是會繁增、加多的。末了,使徒彼得就勸我們:「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彼後三18)恩典是諸般的、全般的、繁增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乃是在這樣的恩典上長大。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約一1)從整本聖經我們看見,恩典就是神自己。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上說:「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在這裏話和恩典是相聯的,意思也就是,話成了肉體,住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話語。話來了,住在我們裏面就成了恩典。恩典就是話的化身,所以這個話,稱作恩典的話(徒十四3,二十32)。我們真正、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就是花時間在這個話上,享受這個恩典的話。這個話就是神,這個恩典也是神。所以我們天天享受話,就是享受神、享受恩典。

牧養人—經歷神恩,格外勞苦作主工

 恩典就是這位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成了完成的靈,今天進到我們的裏面,作我們的一切。當這恩典在復活中臨到保羅,就使保羅成為使徒,其勞苦超過眾使徒,成了他所不能成為的一個人。因此他說:「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的開始,保羅把復活的恩典運用到自己身上;到末了一節,保羅就勸勉弟兄們說:「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58)多作主工,也就是我們要在主的工作上,常常是洋溢氾濫的,意即我們身上滿了主的工作。照著主今天這條恢復的新路來看,沒有一個人能憑著自己天然的生命能應付這些眾多的需要。我們惟有留在復活的恩典裏,才能竭力多作主工,使這條新路更往前去。

盡功用—作家聚會,劃出時間訪問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年高雄市召會帶領眾聖徒實行四件事: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我們如何建造召會作神的家,作基督的身體呢?乃是藉著享受主恩典的話、留在恩典—復活的基督—裏,勞苦多作主工,並且盡我功用,劃出時間來牧養人。
 我們也要作個願意學習的人;學習如何用主的話餧養人,如何運用真理幫助人,來享受神的恩典。我們不僅說主的話,並且必須是個有動力的人。我們不僅藉著享受恩典,接受召會的安排,我們更必須是個有看見的人。凡事不輕易作,也不隨便作;而是照著弟兄們的幫助,受他們的帶領、教導,運用靈,週週出去傳福音、作家聚會。若是這樣,我們的召會就是個非拉鐵非的召會;召會中的人數必定繁增。這個恩典是普及的;遍地都是主降甘霖,遍地都是恩典。(李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