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接受、經歷、享受恩典

  我們需要領會恩典是三一神自己分賜到我們這人裏面,給我們經歷,作我們的享受。

   2022banner

    如今,神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今天就在我們裏面。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就是恩典與我們同在。那靈在信徒裏面,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只要敞開自己、接受恩典,就可以得享神聖恩典的供應。而基督作生命的活水給我們喝、作生命的糧給我們喫、作生命之氣給我們呼吸,直到永遠。如此我們享受神並有分於祂,那就是恩典。
珍賞、看重自己蒙恩的地位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弗一6)這恩典是「神」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神恩賜我們,意思就是祂把我們擺在恩典的地位上,使我們成為祂賜恩和喜悅的對象,得以享受神的一切所是。就這一面的意義說,我們都該珍賞自己,甚至看重自己,因為我們已被擺在恩典的地位上,是神喜悅的對象。我們對自己該有這樣的看法,不是照著我們天然的光景,乃是照著我們已蒙揀選、豫定、重生、並賜恩的事實。神喜悅我們—不是在我們自己裏面,乃是在祂的愛子裏面。我們既成了神賜恩的對象,就在基督裏得恩寵。

開口讚美
 當我們看見自己已蒙揀選成為聖別,並豫定要得兒子的名分,在領受恩典並享受神時,我們會覺得何等榮耀。神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乃是為了使祂在恩典裏的彰顯得著稱讚。我們常常只是因為自己有了某種恩惠而感謝神,然而我們要忘掉這一切,更進一步讚美神。我們讚美神時,主要是為著祂的所是或祂的所作讚美祂。當我們開口發出讚美,會向世人、天使、魔鬼作見證,顯示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參《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第一篇)

經歷基督這好牧人的生機牧養

 神生機的救恩就是神藉著祂的生命所施的拯救。牧養的工作就是餧養。餧養是神生機救恩的一部分。在神人的生活裏,我們首先藉著重生從神而生。然後我們就在基督這位好牧人的餧養和牧養之下,在生命上長進,而為著神經綸的建造。
 在全召會進入家聚會牧養的負擔中,我們必須先來經歷神生機的牧養,這就需要:一、與神成為一。得著神的分賜,要在生命、性情上與神成為一,但不是在神格上。我們在一切的環境、情況和光景中都需與主是一。二、要被神構成。我們藉著喫基督,就被基督構成,我們與主成為一,得著神的分賜,就被神的所是構成,神這神聖的的元素注入我們裏面,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神一樣。三、需要是活神的人。神的心意就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人裏面,使我們可以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供應。神構成在我們裏面,我們就可以成為活神的人。四、彰顯神。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我們裏面有基督作模型,外面有基督為榜樣,並藉著喫、消化、吸收神同祂的屬性在我們裏面而產生了人性美德,我們就成了神團體的彰顯。五、代表神。我們要作按著神牧養的人,就需要是代表神並執行神旨意的人(撒上二35)。六、供應神。就是將神供應給人,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我們的工作乃是要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且以具體化身在基督裏,並實化為終極完成的靈,充足豐富的供應給我們所接觸的人。(參《需要新的復興》第六篇)(謝君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