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恩典就是神的化身,成為一個神人,帶著神性和人性,經過為人生活、死與復活,並且進入升天。如今,祂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今天就在我們裏面。
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就是恩典與我們同在。這位是恩典的主,要給我們接受,給我們享受,作我們的供應,作我們的經歷。至終,我們要成為神的詩章,以表達神智慧和設計的藝術品。

 
恩典的靈
 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我們需要成為在靈裏接受並享受主恩典的人。接受基督這恩典的靈是一生之久、持續不斷的事。日復一日,應當進行著一個美妙的神聖傳輸:神全備的供應恩典的靈,我們須不斷的接受恩典的靈。我們向這屬天的傳輸敞開自己,好領受包羅萬有、賜生命之恩典的靈,道路乃是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來禱告並呼求主。

恩典的生活
 我們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整體的生活,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睡覺或醒著,都是在那裏以三一神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的人位。這活的人位的生活,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與三部分變化之人調和一起的的生活。神在他經綸中的恩典,就是那經過過程之三一神和我們聯在一起而有的一個共同生活。

恩典的繁增
 恩典乃是基督作我們重擔的背負者,並且藉著我們的受苦,受限制和軟弱而繁增;我們越有重擔,就越有機會經歷基督作恩典。生命的恩典在我們裏面繁增,然後成為諸般的恩典,至終成為全般的恩典。彼得前書五章十節:「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恩典的成就
 以弗所書一章五至六節:「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神的揀選和豫定都與神的恩典有關。神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乃是得祂兒子名分的結果。神豫定我們得祂兒子的名分,就是為了使祂在祂恩典的彰顯,就是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至終,宇宙中每一樣正面的事物,都要為神兒子的名分稱讚神。我們雖然得救了,但我們還需要作成我們的救恩。當你愛神,與主交通,憑主活著,時時刻刻與祂同行,你就在經歷中建造一位基督,使你可以進入其中,作為你的救恩。以弗所書二章七節:「好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神恩典的豐富要向全宇宙公開展示,直到永遠。我們都在等待這個宇宙的大展覽會,主題就是「恩典的成就」,發表神恩典榮耀的見證。(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