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撒母耳記裏的五個人物看在美地上的生活與結局

 在以利身上,看見祭司體系變得陳腐、衰微,神的言語稀少,也因著他對兩個邪惡的兒子疏於管教;這導致他的歷史以悲劇收場,終止了他對美地的享受。

2022banner

今天我們需要操練天天向主敞開、新鮮活潑不老舊;並且操練時時親近神,讓祂在我們裏面說話,也為祂說話;還需要教導成全神的兒女真實的敬畏神,如同約瑟成全他的兄弟們成為生命的禾捆並發光的光體。
 在撒母耳身上,看見在他所有的身分和職任上都忠信。作為利未人,他終身事奉神;作為拿細耳人,他持守奉獻;作為祭司申言者,他誠實的為神說話;作為士師,他不偏待人。他一生極完滿的享受美地的那一分。今天我們也可以操練像撒母耳一樣忠信,特別在他學習如何聽神話並為神說話的事上。如同馬利亞是在主的腳前坐著聽祂的話,說出我們需要常到主面前親近祂、愛祂,也在一個謙卑的地位上,並停下自己不忙亂,不只聽見主的聲音,更是遇見主的自己。
 在約拿單身上,看見由於對自己父親天然的情感,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去跟隨大衛,至終失去了他對神所應許之美地那一分正確且充分的享受,也遭受他父親同樣的悲慘結局,一同死在戰場。今天我們該操練讓基督居首位,對付天然的情感並跟從主,同時進入主今時代的職事裏。
 在掃羅身上,看見他不順從神的話,因此失去了他的君王職分和國權。因著他的自私帶進了悲慘的結局,也廢掉並了結他對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享受。今天我們必須學習把我們的肉體釘死、定罪我們的自私並否認我們的己。
 在大衛身上,看見他沒有驕傲或野心要得王位,反而在掃羅的逼迫下成為正確的人。他敬畏神、維持了神國裏美好的等次。他享受美地達到極點,照著神的心作王並建立神在地上的國。然而大衛卻在放縱肉體情慾的事上大大失敗,這對我們乃是個警戒。我們需約束自己,在接觸異性的事上,必須聖別、分別歸神。也須操練我們的靈,以勝過我們的肉體和舊人。這不該只是教訓,還必須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實行。
藉牧養家聚會經營享受美地
 全召會一同進入牧養的負擔是何等的美妙:從兒童的神人家庭及親子排的操練、青少年及大專生的共同追求、社青聖徒的真理共讀、社區及長青聖徒的聚集等,從老到少都是彼此牧養的例證。但我們還需顧到在你我身邊的福音朋友、比較軟弱的聖徒,藉著看望、問候、顧惜、等候,真實的顧到他們的屬靈幸福。在與一位弟兄的配搭中,我們一同接觸幾位青職的弟兄,藉著陪伴他們與他們有真實的交通,也藉著讀經、禱告並唱詩把人帶到與主生機的聯結中。也在一次的看望中尋找到一位親愛的聖徒,有了初步的交通,願聖靈繼續動善工,直到人完全與神和好。
 這兩年因著疫情而有島內開展並顧到人數較少的鄉鎮召會,高雄各大區的聖徒都接受託付,前去屏東顧到與我們同作肢體的聖徒,藉著禱告去、財物去並人親自去,有的是前去栽種召會樹,建立金燈臺;也有的是前去配搭照顧牧養人,使見證更加明亮剛強。牧養過程中雖是勞苦,卻有永遠的價值,願主祝福這牧養生命的水流。(黃建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