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脫離宗教的營

 我們需要跟隨早期的使徒,為召會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們也需要為著建造召會,一同交通於基督的苦難。我們基督徒工作的目標,必須是建造召會。我們傳福音的目標是什麼?不是僅僅要拯救罪人免下地獄,乃是要得著材料,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2022banner
 我在宗教裏的時候,聽過許多鼓勵我們傳福音的信息,總是要我們思想神對可憐罪人的愛與憐憫,並且告訴我們要對他們有同樣的感覺。「得著靈魂」的說法,在今天的基督教裏非常普遍。但得著靈魂的目的何在?你曾聽過得著靈魂是為著身體的建造麼?然而,保羅傳福音的目標乃是建造身體。這就是他所以遭逼迫並受苦的原因。在使徒行傳裏,我們看見在猶太會堂裏的人,控告使徒保羅是「瘟疫」(二四5)。無論保羅到那裏去,他總是被宗教人士,被所謂神的子民堅決反對。表面看來,宗教是為著神的;事實上,乃是反對神的經綸。沒有什麼比宗教更狡猾、更損害神的經綸。得著靈魂並不影響宗教,反倒大大的幫助宗教。但每當你談到基督身體的建造時,宗教就受到威脅。(摘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11篇)

進入幔入享受基督,出到營外供應基督
 神的經綸就是把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這要建造基督的身體,產生建造召會的材料。這些都發生在聯於我們靈裏的幔內至聖所裏。這與宗教有何等的不同!我們若這樣內裏的經歷基督,就會發現在我們的血輪中,仍舊存留太多宗教營的元素。我們若向著主忠信,逐日逐週進入幔內,就會發現我們許多的宗教背景,還存留在我們裏面。以前我們可能多次根據宗教背景衡量、評估召會生活的情形,但是我們越多進入幔內,並接受天上基督的灌輸和注入,就越會說:「宗教背景阿,離開我去罷!」然而,即使我們以為自己裏面宗教的元素已經去掉得差不多了,仍然會有一些依附著我們。基於此,我們還要繼續不斷的進入幔內,並出到營外。
 我們藉著進到靈裏而進入幔內,就嘗到這位天上基督的甜美,使我們能出到營外,丟棄地和屬地的愛。當我們留在幔內,我們的靈也就充滿天上基督的榮耀,使我們的心得釋放,脫離營外屬地享受的霸佔。不僅如此,我們在幔內觀看得榮耀的基督,就能吸引我們出到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我們見過祂在天上的面容,就使我們能追隨祂在地上的腳蹤。我們進入幔內,就被祂的復活大能所注入(腓三10),使我們得以被加強,出到營外,走十字架的道路。我們也有分於天上基督的職事,使我們得著裝備,能將祂供應給營外乾渴的靈。我們在此享受主的上好,使我們得著豐富,能出到營外,應付人的需要。(摘自《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57篇)

有分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更多能完成神話語的管家。對這件事我們都必須有負擔。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主的面光中,使祂能成為我們的分,作我們的享受,好使我們能有基督的豐富供應別人。這樣我們便成為完成神話語的人。然後藉著我們的職事,別的信徒就得著滋養、加力、堅固,並且被建造。當眾肢體都盡管家職分,供應基督的豐富時,基督的身體就被建造起來。但願在我們中間有這樣彼此互相的管家職分。你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別人,別人也將基督的豐富供應你。如果我們的光景是這樣,我們就都要得著滋養,並且比以前更享受基督。然後藉著分賜基督豐富的管家職分,召會就要實際的建造起來。(摘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11,17篇)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