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復興彼得的時候,祂題醒彼得祂渴望得著群羊。在彼得前書五章四節,彼得稱主耶穌為「牧長」。在二章廿五節告訴我們,這位牧長乃是我們魂的牧人。我們的魂是我們內裏的所是,我們的真人位。我們的主牧養我們,主要的是藉著顧到我們裏面各部分的益處,並監督我們真人位的光景,而照其需要牧養我們。身為牧長,主必定有一群牧人在祂手下。我們不僅是成群的羊,我們也是成群的牧人。



牧養是出於對主的愛
 今天召會需要的是什麼?最大的缺失、短缺,乃是主的羊群中多數的羊都是飄蕩的。主的子民在各處都是四散的,因為沒有牧養。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的牧養不應該是出於我們對人的關心。約翰福音廿一章啟示,我們的牧養應該是出於我們對基督的愛。我們願意接觸人,因為我們愛主,知道祂愛人。沒有一件事比我們出去牧養祂的群羊,更使主歡喜。我向你保證,你若經常接觸人,這會使你快樂,因為主也快樂。

 牧養不應該是出於我們的意圖,而該出於我們對主的愛。主問彼得是否愛祂。當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主就叫彼得餧養祂的小羊。主又問彼得是否愛祂。彼得既說:「主阿,是的,你知道,」主就叫彼得牧養祂的羊。主第三次問彼得是否愛祂。當彼得再說:「主阿,你知道,」主就叫彼得餧養祂的羊。彼得在主面前失敗了三次,主就問彼得三次是否愛祂。主對彼得說的話,乃是向彼得指明,他應當忘掉自己的失敗,而顧到主的小羊和主的羊。

 今天在主恢復中所需要的,乃是要我們起來牧養別人。我們必須接觸與我們同輩的人。特別是我們中間的年輕人,不要說你們太年輕;年輕是太好了,因為這給你有路接觸別的年輕人。我們必須建立一種習慣。如果不接觸人,就不會滿足。我們甚至應當「沉迷於」主的愛,而去照顧祂的子民。




列名禱告接觸人
 我們要把所認識的人都列成名單。我們可能以為認識的人不多,但是當我們列名單的時候,可能發現所認識的有一百多人。我們應該為這些名字禱告,尋求主的引導該接觸什麼人。有時候當我們接觸一個人,可能覺得他不是對的人。但照著經歷,我們所接觸的人沒有一個是錯的。我們不可能說捉到一條魚,而那條魚是錯的魚。我們所接觸的,沒有一個是錯的。

 按照新約的教訓,信徒的第一個負擔,第一個責任,乃是要得著人。約翰福音是一卷說到生命的書。在十五章,那位是生命的主告訴我們,我們是祂的枝子(5)。枝子的工作、職業、和責任,乃是結果子。我們住在主裏面,我們就結果子。住在主裏面的意思就是享受祂。如果我們不結果子,那作栽培者的父,就要把我們剪去(2)。這樣,我們就要失去享受基督的地位。很少基督徒住在基督裏,因為他們不結果子。如果我們還沒有得復興,就該用一兩個星期去接觸人,這樣就會得復興。

 甚至我們接觸人時或許會犯錯,但我們必須看見,有時候甚至我們的錯也成就主的定旨。我們如果什麼也不作,就絕不能成就主的定旨。當我們接觸人時,我們該保持一個目標,就是要繼續不斷的接觸他們。我們需要下定決心,每天都去接觸人。這是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惟一必須完成的職責、責任和工作。我們必須產生一些兒女,我們也必須有一些兒女,四或五個,在我們的照顧之下。我們惟一的路就是接觸人;我們成功的惟一祕訣,就是要在我們的一生中有經常接觸的對象。(摘自《活力排的訓練和實行》第七、九篇) (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