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政府在拚「疫苗覆蓋率」,民眾也搶著依照自己的選擇登記注射,這些無非是為了儘快達到解封,進而恢復往日的正常生活;但在社會上仍有許多民眾對這些事情一無所知,更遑論疫苗的選擇及注射。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因著疫情的緣故,在召會中的所有聚會也改成線上聚集,對聚會中所使用的軟體也多所研究並要求精進準確,這些也是為了讓聖徒們都能一同進入主話的豐富,建造基督的身體;但在召會中也仍有許多聖徒對通訊軟體一無所知,也就更難以進入主今日的行動和說話。我們實在需要留意一班在疫情前有正常聚會,而近日卻消失在召會生活中的聖徒。
首先下水末後上來
 約書亞記三章十七節說:「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就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這波疫情對我們來說就如同約但河,我們需要經過約但河並進入美地。我們是扛抬約櫃的眾祭司,要首先下水去,末後從水裏上來的。不是祭司一味地抬著約櫃往前衝,卻不顧後面百姓的需要,只為著自己屬靈的利益與享受。面對澎湃的約但河水,神的約櫃與以色列人一同前行,我們首先要踩下信心的腳步,並學習受主同在的保守、掌管、管理並指引;末後才從水中上來,則是不只要有充足的信心,還需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全體百姓盡都過了河。進入約但河並從河上來,指明基督的死與復活。我們在基督的死裏埋葬,然後在基督的復活裏復活,成為在基督裏的新人,為著打屬靈的杖。
在河底乾地上站定
 我們還需要留在河底,直等到神的百姓都過了河,才能出來。今日主需要一班這樣的祭司,樂意先受十字架的對付,站在死裏,好叫召會有一條生命的路。神必須先把我們擺在死裏,好叫別人得著生命。在河底是死的地位,不是舒服,不是好看的。並且在河底抬見證的櫃,是頂苦的。神若沒有先對付我們,祂就不能藉著我們來對付邪靈、魔鬼和世人。所以我們要問問自己是否已被神得著?神要得著我們,直到我們肯憑祂的旨意而行。
真實的工作乃是被治死
 新約使徒們的工作乃是死在他們身上發動,使生命在信徒身上發動。惟有藉著死,我們才能把生命供應給人。神一次又一次把我們擺在各樣的曠野裏,不給我們亨通的環境,甚至到一個地步,完全捨棄了我們的智慧和能力,使我們服在祂大能的手下。我們都要軟弱到一個地步,每逢碰到一件事的時候,必須和主先接觸過,讓祂來定規,這才是基督徒最甜美的生活。
 面對變種病毒依然肆虐,又適逢社會逐漸降級解封,聖徒們如同未完全過河,我們不是只關注聚會基數,如關注「疫苗覆蓋率」的數據,而是要尋找許多年長、軟弱以及受疫情影響,生活面臨困頓的聖徒,他們目前無法跟上召會生活的步伐,正等待眾祭司前去一個一個關心並問候。雖然整體百姓移動速度緩慢,祭司們仍要持續站定在約但河中,不漏掉任何一個百姓,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