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久未聚會和失聯的聖徒
   召會當前的行動,就是要恢復久未聚會以及失聯的弟兄姊妹。我們先清查現有情況表,再列出名單,然後作探望挽回的工作,這是一件大而艱難的工作。這個關鍵在於各排經常聚會的弟兄姊妹,是否領受負擔;若是沒有負擔就很難行動,有負擔就有恩典。

為此,第一,我們要接受負擔;第二,在行動之先,要透徹的禱告。我們絕對相信禱告的功效,也能為此作見證。使徒行傳裏的記載,門徒們所有的行動都是藉著禱告來推動,那實在是聖靈的工作。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為自己和久未聚會者禱告
 李常受弟兄曾在ㄧ次聚會中為久未聚會者禱告,摘錄如下:「哦,主耶穌!求你作這個工,不僅是在少數人心裏作,更在那些經常聚會的弟兄姊妹裏面,作同樣的工,叫他們個個都感覺有責任,有負擔,看見我們都是同作肢體的人,但那些人卻流落在外,好像失喪了一樣。主阿,我們呼籲你,求你憐憫、施恩,求你顯出作為,用外面的環境,用裏頭的感覺,把那些久不聚會的或是失去聯絡的,一個個都打動起來。主阿,願榮耀歸給你,羞辱歸給你的仇敵,願祝福、恩典歸給這些久不聚會,及久失聯絡的弟兄姊妹。我們為他們求恩典、求祝福。你祝福他們,祝福他們的家庭、他們的身體、他們的兒女,也祝福他們的學業、職業、事業,你多多的祝福他們的各方面。」願我們眾人都受這樣的禱告感動。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箴言十章十二節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我們若彼此相恨,就會有無止境的爭端;但是愛能遮掩,不僅遮掩一個罪、一些罪,乃是遮掩一切的罪。在召會中我們不該定罪任何人;一旦定罪我們就失去了照顧那個人的地位。定罪不能激起我們對人的關心。在人類中間,誰是可愛的?在神的眼中,每個人在自己裏面,都是不可愛的;然而,神仍然愛他們;神說,祂愛世人。主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一個人若很健康,可以正確的過召會生活,他就不需要去探望挽回。主耶穌不是為著強健的人而來;強健的人用不著祂。祂乃是為著有病的人而來,乃是為那些失喪的人而來。而神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求主賜給我們有父神的愛和赦免的心,以及有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

加強見證,竭力追求迫切禱告

 另一面,我們的小排與主日聚會就需要加強豐富,滿了彼此互相供應的光景。我們需要在主這美地上勞苦經營,成為富有且慷慨給與的人,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神聖豐富,供應照顧神的子民。我們在神的家中能夠享受父家的豐富;而流浪、分散在外的弟兄姊妹就像路加福音十五章所說,連豆莢都吃不到的浪子。所以我們要接受負擔,為他們禱告,並接納、看望他們,把他們帶回來與我們同享父家的豐富。
 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加強我們的見證,要在主的話上勞苦,產生生命的供應;我們需要生產基督,先是供應我們自己,然後我們所生產的富餘就能餧養這些得恢復的聖徒。為此,我們仍要向主求賜加倍的恩典與我們同在。(參《牧養主的羊》第19、22篇)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