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五章啟示,諸王因著以色列人神奇的過了約但河而懼怕。以色列人尚未攻擊,迦南人已經被擊敗了;他們不再有膽氣。而且以色列人豫備好了:他們受了割禮,享受了逾越節,也享受了美地的出產。約書亞又看見異象--耶和華乃是軍隊的元帥。

我們要領會約書亞是看得見的元帥,但基督是看不見的元帥。在他們攻擊耶利哥時,是在約櫃所豫表之元帥的吩咐下作這事。他們只需要相信、信靠神,聽從以色列軍隊元帥的指示,抬著約櫃,高舉基督。由此我們看見,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所該作的第一件事,就是高舉基督。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探訪人是回應基督的超越
 今天我們的主是得勝的。陰間、地上、空中、甚至三層天上,沒有一個人能擊敗主耶穌。在祂的升天裏,主耶穌超越了陰間、地、空中、和三層天。所以,希伯來書七章廿六節告訴我們,今天我們的大祭司基督,是高過諸天的。祂不僅僅高過陰間、地上、空中,而祂也高過諸天。祂乃是在宇宙的高峰。照著以弗所書一章二十至廿三節,基督的超越是為著使祂形成召會。
 我們要領悟,我們的探訪人乃是屬於基督的超越。陰間在反對,全地在反對,空中執政的和掌權的也在反對。甚至神在三層天上的住處,因著撒但的出現也被玷污了。而基督已經超越並勝過這一切。在祂的超越裏,沒有人能與祂匹敵。祂是有各樣能力的那一位。祂在馬太福音廿八章十八節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接著祂在十九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我們出去探訪人,乃是回應基督的超越,在這超越裏,祂已經得著所有的權柄。這是為著召會的形成。我們如果不去,召會就無法形成。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醒起,起來在主裏勞苦時,撒但就會想辦法阻撓我們,所以我們不該相信自己的感覺。在信心裏勞苦的意思是說,我們的工作完全不是出於我們或憑著我們,而是憑著另一位,就是我們所愛、所尋求,並差遣我們的那一位。我們只要去,根據祂的話行動。祂清楚的告訴我們要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因此,我們去不是根據感覺,而是根據主的話。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為了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需要作這三件事。首先,我們應該尋求主,使生命長進。我們應該渴慕經歷祂,在祂裏面長大、活祂、並彰顯祂。保羅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祂活在我裏面,所以我就活祂。然後我們需要參加召會每週的聚會,並出去接觸人。我們活在這地上的意義,不只是為著謀生;我們活在這地上更是為著主,叫我們能去接觸人,並使祂能藉著我們得著人。這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真正意義。有人或許會說,要有活力是不可能的。然而,我們必須說那不是不可能的。任何事都有可能。誰也未曾勝過基督。基督已經勝過祂所有的反對者,包括我們。既是這樣,祂就能勝過每一個人。我們應該簡單的同祂出去。我們應該在祂的名裏出去,使我們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乃在為耶穌基督勞苦。(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