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神永遠的目的是要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基督已被設立作宇宙的頭。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在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裏,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藉著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萬有要在新天新地中,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就是神永遠的行政和經綸。

 撒但的詭計乃是要敗壞神的創造,而造成混亂。當撒但將他自己注射到人裏面時,撒但對人就成了死亡和黑暗;罪帶進死,死帶進黑暗,黑暗帶進混亂。整個宇宙都因為撒但把他自己作為死的因素,注射到神的創造裏,而崩潰混亂。神正在作工,要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使祂的造物從捆綁中得著釋放,而得享自由。
 崩潰是來自死的因素,站立是來自生命的因素。當死的因素造成崩潰,我們全人的各部分就彼此離散。以西結書卅七章中的枯骨說明了這點。那些骸骨又死又枯乾時,乃是離散的;但是當氣息進到它們裏面,它們就活了,站起來,並且聯絡在一起。這個站立與聯絡,實際上就是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先前,骸骨是疊成一堆的,每一塊都與身體分離;但是當生命之氣進到這些死的骸骨中,它們首先站起來,然後彼此聯絡。此後它們成了一個身體,甚至成為一支軍隊。這就是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意思。

我們需要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
 要長到元首裏面,我們必須在神聖之愛的元素和範圍裏持守著真實。今天,我們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就必須在神愛我們的愛,就是神放在我們裏面的愛裏,來愛神,愛基督,愛召會;我們就能在這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持守著真實,第一件事是持守著神新約的經綸。神安排好要創造天地,要按祂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人,叫人像祂,作祂的器皿,豫備有一天,讓這位創造的神進到人裏面,與人聯結,成為基督的眾肢體,構成基督的身體,來彰顯基督,也就是彰顯那位在基督裏的三一神。第二,我們要持守那包羅萬有的基督。這位基督乃是在萬有中充滿萬有的,祂不光在萬有中,祂還充滿萬有。第三,我們要持守著召會。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作基督的豐滿,彰顯基督。
 持守真實,乃是為著叫我們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根據我們的經歷,這裏的長不是我們長,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長。當基督在我們裏面長的時候,我們也就在祂裏面長。我們的長實在就是祂的長。結果,我們衰減了,祂來逐漸把我們頂替了,我們就長到基督裏了。

我們的功用從元首而出,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今天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必須幫助聖徒學習享受主,並因主得滋養,好叫他們能長大。就是把基督這賜生命的靈供應到聖徒裏面,使他們長到基督裏。我們要成全人,就必須自己先有經歷,學了功課,認識神的經綸。然後,我們才能幫助人看見神的經綸,不是要我們修身養性,乃是要否認己,並且認識那為我們釘死復活的主如今乃是那靈,住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應當與祂同生活,同行動,一切讓祂作主。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末了說:「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基督的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是在愛裏,以愛建造的。這愛不是我們天然的愛,乃是神聖的愛。我們是在神聖之愛的元素和範圍裏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的。愛是我們申言並教導人極超越的路。我們應當愛每一個人,甚至愛我們的仇敵。我們必須藉著一無分別的愛惡人也愛好人而得以完全,像我們的父是完全的一樣。( 盧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