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年12月2日在煙臺大復興前數週,李常受弟兄寫下了這一段話「地上的人受災難,教會受難為,這並非神心願的時代,乃是神手續的時代。神是要用手續達到祂的心願,從手續的時代轉到心願的時代。這轉彎的地方需要人作轉移時代的禱告。

 但以理就是這樣的人。地上受災難,是因為地上的人不要神、不顧神的事。所以聖徒如果要禱告,結束災難的時候,聖徒就必須答應神的要求,顧到神和祂的需要。哦!今天這多的災難,該叫我們醒過來,不再向著地了!哦!今天真是我們該徹底奉獻、以代表教會來答應神的要求,叫神有路可以進來,將這手續的時代轉成祂心願的時代!」(出自李常受弟兄的手稿)

 神意願的奧祕乃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而這意願和目的,就是在祂的兒子裏,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得著我們為召會。宇宙的奧祕就是召會。而召會是神正將祂自己作到他們裏面的一班人。最終,召會要完全被神浸透且與神調和,終極完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作神的彰顯。基督徒若能看見這個,對我們將是何等的拯救!神意願的奧祕是要得著召會,由那些被神浸透並與神調和的人所構成。


 雖然我們也許對召會生活不是一直都滿意,然而基督已經作到我們裏面。這是何等的奧祕!宇宙的奧祕,乃是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萬事都是為著這目的互相效力。這與僅僅有一個快樂的生活大不相同。神意願的奧祕,其真正的目的不是為使我們成為快樂的人。至少今天不是我們完滿快樂的時候,因為時機尚未成熟。這奧祕乃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為祂自己產生召會。
 以弗所書一章十節說到神的喜悅有一個目的:「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在這裏,時期是指世代說的。在聖經中有四個不同的世代:罪(亞當)的世代、律法(摩西)的世代、恩典(基督)的世代、以及國度(千年國)的世代。時期滿足時,就是神在所有世代的一切安排完成後,新天新地來到時。這經綸乃是神照著祂的心意,在祂自己裏面定意計畫的,要將萬有在時期滿足時,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是藉著把作生命元素的三一神,分賜到召會所有的肢體裏面,使他們從死境中起來,並且聯於身體而成就的。
 現今的世代仍是一片混亂的光景。這一切都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然而,李弟兄簡短的一段話,給我們莫大的提醒,按照啟示錄的預言,直到主再來以前,災難會如同產難一樣日趨頻繁。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起來儆醒禱告、徹底奉獻,答應神的呼召,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藉著祂生命的分賜彼此牧養,使召會得以領先在基督裏歸一於基督這元首之下,讓神有路,將這手續的時代轉成祂心願的時代!(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