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請你看千萬人天天沉淪!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副)速興起傳福音!速搶救靈魂!你為何仍忍心,看人沉淪?」(詩歌664首)


 這首詩歌是美國一位盲人姊妹芬尼科蘿絲貝(Fanny Crossby)所寫的。她曾在紐約受邀講道時,當場恢復了一位不久前剛離棄信仰,偏離真道的青年人。會後芬尼擁著他,和他一起跪著禱告,直到他確信罪已得赦免。這位青年人充滿主的愛,最後滿心歡喜回去。當晚,她也大大受感,覺得要及時救靈魂的重要,立時寫下這首詩歌。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請你看在我們週遭還有多少未得救的親愛家人、親屬密友、鄰居和同事,他們的靈魂天天在沉淪!我們為何仍忍心,看人沉淪?「莫塞住憐憫心,莫看重金銀,鬆開手,傳福音,趁著現今。」


 啟示錄六章說到「頭四印包括四匹馬以及騎在馬上的,猶如一場四馬競賽。四個騎馬的都不是真人,而是人位化的事物。顯然騎第二匹馬(紅馬)的,是戰爭(4);騎第三匹馬(黑馬)的,是饑荒(5);騎第四匹馬(灰馬)的,是死亡(8)。根據歷史事實,騎第一匹馬(白馬)的,必定是福音,而非指有些人所解釋的基督或敵基督。緊接基督升天之後,福音、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四件事,便像四個騎馬的騎在四匹馬上,開始奔跑,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從第一世紀開始,經過了這二十個世紀,福音不斷的廣傳,同時戰爭也不斷的在人類中間進行。戰爭常是造成饑荒,饑荒便帶來死亡。這些都要持續到這世代的末了。」(摘自恢復本聖經啟六2註2)

 

 

 最近幾年因著戰爭帶來許多難民的逃亡、飢餓和死亡,整個世界的局勢一直在應驗啟示錄六章的豫言。許多難民面對死亡的危機而離鄉背井,目的就是要尋求安定的居所以繼續生存下去。然而主宰之神的美意乃是為著福音的廣傳,使他們的心柔軟,向著福音敞開,接受福音而得救,至終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預備召會作基督的新婦。


 親愛的聖徒們!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是否預備好了?正如主耶穌在馬太廿五章中忠信的比喻所警誡我們的話,要運用主所給我們的一他連得之恩賜,再去得一他連得。廿七節:「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這表徵運用主的恩賜拯救人,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


 讓我們一同再向主更新的獻上我們的身體和時間,肯出代價,每週分別兩個小時,帶著基督榮耀的福音去拯救那些沉淪的罪人之靈魂,使他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和救恩。主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八19)願主祝福高雄市召會到年底前受浸人數達到1007位,並使果子常存。(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