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最終月是一一數算主恩典的季節,是收割、住棚的歡樂節期,是感恩、感謝、凡事謝恩的機會。

你親眼看見主了嗎?
 約伯在他經歷了人生最大苦難、剝奪、試誘、懊悔之後,向耶和華發出這樣的禱告:「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四二5)。苦難是在恩典的背後,環境是恩典的包裝,所有經歷主豐富恩典的人,大多是先經過外面看得見的環境上、肉體上、魂生命的對付及試煉。詩歌494首的經歷:「當你經過試煉,茫然無所從…當你有所罣慮,如同挑重擔…當你看見別人,屬世的亨通…無論遇見大小的試探,不必灰心!」操練凡事一一數主的恩典,我們就要稀奇祂曾如何「愛你」。
主的恩典夠你用嗎?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七至十節提到保羅在肉身上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不斷的折磨他、擊打他、消耗他,他曾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他,主對他的回應卻是:「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恩典是什麼?恩典不是指外面的福利平安或好處,它不折不扣就是三一神自己作了我們的生命及一切生命的供應,祂乃是一位活的人位。詩歌526首說到,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感謝主!祂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基督徒蒙福的祕訣
 一、天天以讚美為祭獻上,像大衛一樣一天七次向耶和華讚美(詩一一九164)。二、凡事謝恩,細數主恩。路加福音十七章十一至十八節,耶穌曾醫治了十個患痲瘋的人,其中只有一個回來,大聲榮耀神,俯伏感謝神,主對那人說:起來,走罷!你的信救了你。這件事例告訴我們外面疾病得醫治是一件事,靈裏的重生才是關鍵。三、積極地傳福音。今年11月初美國北加州無名森林大火,焚燒將近1萬9,000棟房屋,至少造成85人死亡249人失蹤。將來在大災難後火湖中的永火(啟十四10),將造成你我尚未得救的家人、摯親、好友,永無止境的痛苦。所以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怎能不更積極!四、家排的實行上要不斷地供應活水。以色列境內有兩個知名的大湖,一個叫加利利海,一個是死海。加利利海水質優良豐沛,供應近半數的以色列地,並且湖中漁產豐富,生氣盎然;死海顧名思意就是一片死寂,湖內無魚無蝦,雖然同樣接受黑門山經約旦河的水源,然而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加利利海水有進有出,是活絡的,死海的水只進不出。親愛的聖徒們,我們這一生接受、經歷並享受了主如此豐富的恩典,應該要積極地湧流活水,供應周遭的人。
 繼各照顧區年終感恩集調之後,為使新人能留下,浪子願回家,並穩定的在小區、小排中過召會生活,我們殷切盼望高雄市召會「南北區」於12月23日,「中東西」區於12月30日,以小區為單位,有「年終數算主恩聚會」,使聖徒們能在會中更細、更透、更普遍的訴說主的恩典,人人心存感謝,見證祂奇妙的作為。如此每人、每家將所經歷、所享受的基督展示出來,使主日召會生活人數更繁增。(黃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