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愛,主在等待
 啟示錄二章四節主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什麼是「起初的愛」呢?

 「起初」這個字的希臘文πρῶτοςς的意思是「第一」。是在時間上、在地位上、在等級上是第一的。這個字在路加福音十五章廿二節,譯作「上好」(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並且,這字在聖經別處很常譯作「最」、「第一」。可見,起初的愛,是上好的愛、最好的愛、第一的愛。
 在《默想啟示錄》一書裏,倪柝聲弟兄指明,「起初」不只是屬乎時候,並且是屬乎性質。召會起初的愛,就是他們與元首有愛情上的聯絡,他們因著主愛,為主感動,而作工服事主。起初的愛就是信徒因著銘感救贖的慈愛和恩典,而專心歸向基督的愛心。祂的愛心生出我們的愛心;祂的愛情引出我們的愛情。因為「基督的愛困迫我們…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林後五14~15)
 我們所缺乏的不是我們沒有愛主的心,乃是我們不能保守那個愛心。我們經過這個惡世的時候,難免都有塵土附在我們的腳上。如果我們時常與主同在,則主的水盆和手巾就要作工,叫祂的旅客不沾染世俗。惟有在主面前的,能保守他愛主的心。如果我們天天受主的服事,天天與主親近,我們那能對祂生冷呢?



屬天託付,主愛注入

 約翰福音廿一章十七節:「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在此我們明白,這位愛我的主,祂也極關心、極寶愛祂所有的「羊」。同時祂也將這「羊」託付給我們了。
 約翰一書四章十九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先愛我們,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裏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並愛眾弟兄。這個神聖的供備,神已經賜給我們了!

抓住機會,愛中跟隨

 2018年高雄市召會的負擔是人人「因愛牧養神的群羊」。這一年來,召會帶領我們每週分別兩個小時,堅定持續的去探訪人、傳福音、作家聚會牧養人。這正是要激勵我們充分地享受主,且在主的愛裏來愛人、在主的行動裏行動!
 時序已經來到2018最後的一個月份。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抓住光陰,起來!
 一、更多享受主的愛情!每早晨,藉著享受生命的話,專注於祂。讓祂的愛、祂的自己充滿我們,激勵我們。
 二、繼續迫切地為身旁親友的得救、失聯聖徒的回家多禱告。
 三、照著靈裏的感動引導,在主的愛裏與主一同行動,前去探訪祂的心上人!(王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