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時常藉著環境作為化妝的祝福賜給我們,然而,許多時候我們卻在物質的範圍中誤認了它,更在忙亂的生活中忽略了基督這真正的恩典。

滿了恩典的更美之約
 主耶穌來了,就是神成為肉體,恩典就來了。恩典是為著神經綸中的新約,又稱第二約,就是更美之約。律法是要人自己去作,恩典是神替人來作。神成為肉體是祂成就的;過三十三年半的為人生活是祂活出來的;在十字架上完成包羅萬有的死也是祂成功的;進入復活是祂達成的;進入升天也是祂完成的。一切都是祂作成的。
分賜恩典的經綸智慧
 如今,祂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今天就在我們裏面。所以提摩太後書四章廿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又說「願恩典與你同在。」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就是恩典與我們同在。
 詩歌376首說:「神所賜恩典,最高的定義,是神在子裏所給的自己;不重在事物,賜於古或今,乃是神自己作我的永分。神成為肉身,來與人調和,為給人接受,而將祂得著;人藉主從神所得的恩典,就是主自己來住我心間。在使徒保羅,萬事如糞土,恩典之於他,只是神基督。」我們若得著這位基督,這位基督就是一切的恩典。


享受恩典的蒙福祕訣
 我們對神經綸中之恩典的經歷:第一,是藉著主格外增多的恩典,得有信和愛(提前一14)。信是叫我們接受主,愛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只要我們讓主進到我們裏面,信和愛就從主作恩典進到我們裏面。
 第二,是得著在基督的復活與升天裏之生命的救恩(弗二5~8)。我們只要信入主耶穌,呼求祂的名,向祂認罪禱告,祂就進到我們裏面。我們也就在祂裏面復活了,升天了。這救恩就是復活升天的基督,作了我們的恩典。
 第三,是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每當我們轉到靈裏,我們就能摸著天上施恩的寶座,就得著基督這恩典,作我們應時的幫助。
 第四,是藉著謙卑,得享神更大的恩典(雅四6,彼前五5)。我們得享神恩典的大小是在乎我們。我們愈謙卑、寬大,恩典就愈大;而我們愈驕傲、狹小,恩典就愈小。
 第五,是天天享受主在我們靈裏的同在(提後四22,參路一28,30)。
供應恩典的洋溢祝福
 另外,信徒對神經綸中之恩典的經歷,也是在極深的貧困中,顯出豐厚的慷慨(林後八1~2)。這恩典就是基督復活的生命,勝過短暫無定之財富的霸佔,慷慨的供給缺乏的聖徒。
 再者,藉著環境中的苦難,蒙神全般的恩典來成全我們,使我們能盡神所託付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將基督的豐富,就是神的恩典,分賜給神所揀選的人,以產生並建造召會(弗三2,8)。
 學習作一個時常分給的人,使我們能成為主恩典供應的管道,在其中我們自己必先得著那洋溢的恩典。願藉著各小區在年終數算主恩聚會,使我們在要來的一年,都能贏得更多的基督,蒙主更大恩典的祝福。(參《神在祂經綸中的律法與恩典》第二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