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承接聖職,在神眼中是神聖且榮耀的一件事,必須有七項的操練使我們夠資格能承接聖職。

 第一我們承接祭司的職任,不僅是在神面前,也是為召會。我們必須認真的把自己奉獻給基督,並為著召會。我們的事奉不僅為著神,並為著召會的建造。
 第二我們需要那靈的洗淨。因為有罪和屬地的玷污,我們不僅需要血的洗淨,也需要有那靈的洗淨,使我們成為潔淨的,能以事奉主。
 第三我們需要經歷那靈的膏抹。基督的一切項目,包括祂所是、所經過、所得著並所達到的一切,如今都在那靈裏。我們經歷那靈膏抹,就是將神所是、所作的一切,都作到我們裏面,使祂與我們,我們與祂成為一。
 第四要穿上祭司的衣服,祭司的衣服是說到我們的生活及彰顯。我們的生活應該是活基督、彰顯基督的生活,就是基督神聖的屬性在人性的美德裏得著彰顯,為榮耀為華美。這樣的生活與世人有別,活基督的生活成為聖別的子民,並且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事奉神。
 第五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罪祭。這說出我們需要受提醒:我們有屬亞當,滿了罪的墮落構成,一切消極的事物都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需要天天獻上基督作我們的贖罪祭,使我們能盡祭司的職分。


 第六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這供物提醒我們這些事奉的人必須絕對為著神,而我們卻不是;因此為著祭司的事奉,我們需要天天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經過這世代的黑夜,直到早晨,就是直到主再來,使我們能天天過一種絕對為著神的生活,完全實行父的旨意。
 第七我們需要經歷基督救贖的血潔淨我們聽話的耳,工作的手和行動的腳。我們的聽首先被提到,因為聽影響我們的工作和行動。我們需要每天分別一段時間,親密的與主同在,使我們能聽見祂直接的說話,照著主的心意來事奉祂。
 這七項的操練要重複七天,七天指明一段完整的時間,就是我們整個基督徒生活。這提醒警告我們,承接祭司的聖職是嚴肅、不可輕率的事。藉著天天操練這七件事,使我們被構成為合格的祭司。
 祭司不僅需要七項操練,而且還有三方面的職責。第一祭司要獻祭給神,雙手不能空空的,雙手要充滿祭物。祭物不僅是指著基督,也是指著罪人。我們不僅享受基督作祭物的實際,也要傳福音,獻上罪人為祭物使神滿足。第二祭司享用贖罪祭,擔當百姓的罪孽(利十17)。我們享用基督作我們的贖罪祭,使我們能將基督這對付罪的生命供應給信徒,使他們可以對付自己的罪,以恢復他們與神之間中斷的交通。第三我們的事奉要照著神來事奉,我們需要有一個可聽的耳,如以賽亞書五十章四、五節,求主開通我們的耳朵,能聽主的話,好叫我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照著主的心意來牧養罪人,牧養聖徒,把人牧養到基督裏,有分基督身體的建造。盼望藉著這七項的操練並三方面的職責,使我們能成為合乎主心的祭司來事奉神,好使神得榮耀,基督身體得建造。(郭尹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