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聖別
 我們要過潔淨的生活,乃是藉著喫耶穌、相信主能醫治、順服神、認我們的罪、取用醫治的生命。而這種生活使我們有資格藉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裏的平息處─施恩座,享受與神相會和神的說話。當我們天天這樣的操練,我們就要被基督作為「那靈,那聖別的」所浸透,而成為聖別。成為聖別乃是被基督浸透並變化;沒有瑕疵乃是沒有斑點、皺紋,沒有舊人天然生命的東西。

 這樣的聖別是藉著用祂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而得完成的。這水的洗滌與基督救贖之血的洗淨不同。救贖的血,洗去我們的罪(約壹一7);而生命的水,乃洗去我們舊人天然生命的瑕疵,就如「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
 由此我們若要過一種與祭司職任相配的聖別生活(利十八~二二),惟有藉著天天接觸完全的基督,享受祂並經歷祂,才能成為這樣的人;祂要使我們完備、完全,且得到適當的平衡。這樣我們就夠資格在新約時代作祭司事奉神。


向神守節

 「節期乃是為著安息和享受,二者都是豫表基督作我們的安息和享受。利未記是一卷論到神的祭司體系,在與神的交通中事奉神的書,其中題到節期,指明我們作祭司對神的事奉,帶進基督作我們與神之間,並我們彼此之間的安息與享受。神命定了節期,使祂的子民可以與祂一同安息,一同喜樂,使他們與神並彼此同享神為祂贖民所預備的一切。這享受和安息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利二三2註1)
 節期中每週的節期「安息日」表徵蒙神救贖之人與神並彼此同享的安息。此外,也有每年的七個節期(利二三4~44)。七是完全的數字,表徵每年的七個節期乃是完全在神的豐富裏。逾越節表徵基督作我們的救贖;無酵節表徵無罪的基督;初熟節表徵作初熟果子的復活基督;五旬節表徵基督的復活七倍的豐滿,達到完全豐滿的範圍,為著作復活的見證,擔負完全的責任,由五十這數字所表徵;住棚節表徵以色列在千年國全享復興的舊造(其中吹角節和遮罪日這次訓練未列入)。讚美主!基督是安息日的實際,也是每年一切節期的實際。’過禧年的生活
 根據利未記廿五章八至十七節的啟示,禧年有兩項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歸回失去的產業,並從奴役得著釋放。在新約時代,禧年乃是基督作為恩典,藉著祂的恩言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的年代。新約的禧年乃是我們得救的狂喜年代。基督徒的生活應該是一個滿了享受主的生活,滿了喜樂和讚美的生活。當我們完滿享受主時,祂就成了我們的禧年。過禧年的生活,我們也需要成為今日的執事和見證人,像主耶穌和保羅一樣活出並宣揚福音,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為此,我們週週都要獻上身體並聖別時間出來,去向罪人和信徒宣揚福音的禧年,使更多的人進入新約狂喜的年代!(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