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祭表徵基督是我們與神之間的平安,使我們能在交通和喜樂中與神並與人一同享受基督。平安祭主要應驗於我們在主的筵席上擘餅記念主以享受基督。擘餅聚會中的實行,有四個基本的項目是我們需要留意的。
 第一,在祂的筵席上記念祂,就是有分於祂。保羅說:「我從主領受又交付你們的,就是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3~25)這指明真實的記念主就是領受祂、喫祂、喝祂。
 
 第二要點是當我們來赴主的筵席時,有分於主,就是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來喫主喝主,為此我們必須預備我們的靈。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說:「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再加上四章廿四節:「神是靈;敬拜祂〔即接觸祂,享受祂,有分於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因此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同時我們也需要放下所有霸佔的事物。每當我們來赴主的筵席,我們都必須從我們的靈,從我們全人最深處向主敞開,藉此把自己預備好。這不是僅僅罪得潔除,脫離屬世的事物而已,也是我們丟棄任何霸佔我們的事物,從裏面深深的向主敞開。這樣我們的靈就會預備好並得著操練。
 
 
 
 第三件關於主的筵席實際的事,是我們必須感覺聚會中的空氣,並且跟隨水流。我們可以將在聚會中跟隨水流,比作在筵席中上菜,我們必須知道上菜的正確流程。我們也可將水流比作一隊比賽的球員,就是所有的隊員都在一個流裏,打一個球。如果有一道活的水流,就不要阻撓它;要讓水流有自由的路往前。任何不當的點詩,或禱告聲音太大或太小,對聚會的流都可能是一種打岔,甚至中斷。我們必須學習操練靈,從裏面釋放出一些東西來,學習常常操練內裏的感覺,顧到水流。
 
 第四要點就是向父的敬拜。聖靈總是把人帶向子基督。約翰壹書二章廿三節說:「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這裏的原則乃是:當我們被聖靈摸著時,我們就領略一些屬於子基督的東西;當我們經歷子時,祂就帶我們到父那裏。照著這個原則,當我們經歷了子,祂就帶我們到父那裏。沒有來到父面前就結束擘餅聚會,乃是不對的。擘餅聚會的頭一部分是藉著有分於主來記念主。在分享主以後,聚會的第二部分就是跟隨主這長子來敬拜父的時間。我們是眾子,跟隨著主來敬拜父。
 
 我們非常注重擘餅聚會,召會要剛強,就必須有正確的擘餅聚會。我們若看重,並都準時赴會,聚會就會非常得加強。甚至當我們來聚會時,學習如何有次序的填滿座位,也會使聚會得加強。我們都愛召會,也愛主。為了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必須學習顧到這些實際的事,即使那是微小的事。願主記念祂的見證,在各區主日的人數和享受上,在量和質上,在神和人的滿足上,在與神與人的平安上,都日漸增長。(《召會的立場與召會的聚會》第4、5篇)(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