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基督的平安作仲裁
 歌羅西書三章十五節:「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在召會生活中,聖徒很容易彼此得罪,使彼此不愉快。但如果人得罪了我們,我們向主敞開,就會有一些屬天的東西傳輸到我們裏面,然後我們自然而然就會和得罪我們的人和睦相處。這是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的例子。這種作仲裁的平安要保守召會生活裏的一。
 婚姻生活怎樣沒有永久的蜜月,召會生活照樣也沒有永久的蜜月。至終聖徒中間發生了摩擦,這種摩擦產生了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所說的皺紋。如果我們沒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作仲裁,皺紋就會越來越多。但如果屬天的傳輸用神聖的元素供應我們,皺紋就會產生新陳代謝而被除掉。 



享縱橫的平安為實際

 我們這些墮落的人從前是神的仇敵,與神之間沒有和平。然而基督在十字架上救贖了我們,使我們與神和好。不僅如此,基督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廢掉了各種生活方式的規條,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使我們如今有縱的平安(與神之間的平安),以及橫的平安(聖徒彼此之間的平安)。
 我們作基督徒,如果不是經歷神聖的實質傳輸到我們裏面,我們衝突的意見就無法獲得解決,反而不同的意見會層出不窮。結果乃是仇恨、分爭,最後導致爭鬥。但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並經歷神聖的傳輸時,基督的平安就在我們心裏作仲裁。為著基督的平安每一次的眷臨,我們讚美主!這眷臨我們的平安,事實上乃是一個奇妙的人位,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這一位就是在我們裏面作仲裁的平安,保守我們與神之間是平安的,彼此之間也是和平的。

受管治的平安活新人

 召會生活就是新人的生活,不是單靠教訓得保全的,乃是靠著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並讓屬天的傳輸將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才得以保全。然後我們就有新人的更新,並經歷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裏面施行管治。惟有屬天的基督,才能解決我們的難處,並消除摩擦。
 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王,作我們裏面獨一的裁判,我們就與神有縱的平安,與眾聖徒有橫的平安。讚美主,我們享受平安,並且在這平安裏,新人─召會生活就得以保全!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當家,新人就不斷得以更新。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作王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和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倘若我們讓基督作王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我們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會生活,就要蒙保守在一的裏面。
 願我們都得著鼓勵,思念在上面的事,讓屬天的傳輸把神聖的實質更多帶到我們裏面,好為著新人的更新。然後基督就要特別在平安這一面,住我們心裏作仲裁;而主就有路建造新人,並為著祂的再來豫備新婦。(摘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63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