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週二晚上的全召會分照顧區擴大事奉成全聚會,共有840位聖徒接受成全。這次聚會的負擔是要幫助聖徒成為一個有活力的人,找到活力伴,然後過牧養的生活。這是今年第一次的事奉成全聚會,主題是「為著牧養生活,要有活力」。

 聚會中我們看見,因著神的憐恤,我們得有活力;因著召會的墮落我們必須有活力。而有活力目的乃是為著主在今世的恢復。藉著正確的實行召會生活,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這分職事,我們清楚的看見什麼才是真正的有活力;並且我們得著具體的路,使我們有活力,成為活力人,作今世的得勝者。


什麼是「有活力」
 主僕人在《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十三篇說:「按我們的觀念,以為有活力就是像參孫那樣。然而,參孫並非有活力,他活得並不長。另一面,波阿斯非常有活力,他是一個有規律的人,他是有活力的。你要像參孫,還是像波阿斯?是誰把基督帶給你?因著波阿斯,基督才能臨到我們。這就是有活力的意思。
 什麼是有活力?有活力就是平常。我們基督徒該是活而平常的。我們該常常接觸主,盡所能的留在我們靈裏,凡事照著靈而行,以及不住的禱告。這使我們成為平常的信徒,有活力的信徒。我們該實行神所命定的,神命定我們該結果子,神命定我們該為著祂的國接觸人。這是神的命定,我們必須實行。我們若不實行神的命定,我們就絕不會是平常的;反之,我們會成為不正常的基督徒。就肉身而言,我們若要正常而健康,就必須正確的呼吸、吃喝、睡覺、運動。我們若不顧這些事,就不可能健康。
 有活力的意思就是健康;我們要健康,就需要呼吸,就是禱告。我們必須吃喝主,也需要運動,就是有所作為。我們一週至少要出去接觸人兩次。這是神的命定,我們必須實行。我們也需要休息;睡覺的意思就是在主裏安息。不要以為有活力是個神蹟;有活力不過就是平常、正常。」

怎麼知道自己「真有活力」,與有活力的步驟

 此外,主僕人在《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廿四篇中也說到:「我們要有活力,首先必須與主有透徹的交通。這交通會使我們看見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後我們會有徹底的認罪。自然而然的,我們會再次奉獻自己。我們會禱告說:『主阿,現在我願意把自己重新奉獻給你。』這樣,就會把我們帶進禱告的生活裏。一個人不達到這一步,就不會有不住的禱告。當我們經過交通、認罪、和奉獻這幾步,就進入禱告的生活。乃是在這禱告的生活裏,我們把自己禱告到那靈,就是素質的靈,經綸的靈,包羅萬有的靈裏。然後我們就學習怎樣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跟隨這靈。如果我們是這樣的情形,我們就真是有活力的。」
 感謝主,這是一份屬靈健康活力的體檢表,也是一份活力生活的操繰表。願聖徒們都來作作屬靈健康活力的體檢,知道自己的短缺,也照這份操練表實際操練,個個成為有活力的人,實行神所命定之路,過牧養的生活。(李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