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喜樂,要被成全
 使徒保羅寫哥林多後書的末了,他說,「末了,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十三11上)李常受弟兄在《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第五十八篇說:「照新約來看,基督徒的生活該是喜樂的生活。

 如果你的生活不是喜樂的,你的基督徒生活就不正常。…我信保羅會說,我們若要喜樂,就要發出聲音;也就是說,我們的歡喜需要藉著聲音發抒出來。因此發聲釋放我們的歡喜就是喜樂。我們該藉著歌唱、讚美、呼喊、或呼求主名而喜樂。所以,喜樂就是發聲釋放我們內裏的歡喜,用聲音發抒出來。這樣的喜樂是我們基督徒生活重要的特徵。保羅在林後十三章十一節也呼籲哥林多人要被成全。被成全,或徹底完成,即修理或調整,整頓,修補,完美的合在一起,因此是恢復。…被成全就是被恢復、修補、修理並調整,被帶回到正確的地位上,並被帶回歸於正軌,使我們與別人在身體中同被建造。…我們可以把『要被成全』這個勸勉看作是『主動─被動』的語態。嚴格說,這是被動的;然而也帶著主動的成分。因此我們說這是『主動─被動』的語態。神一直等著成全我們,然而我們要採取主動來被成全。再者,使徒也被用來成全哥林多人。這意思是說,成全的工作正在進行。但哥林多人還需要被成全。我們可以把保羅比作醫生,我們可以說他已經準備好給信徒服藥,然而這還需要信徒主動來喫藥。醫生就在這裏,藥也預備好了,但是關鍵在這裏:哥林多人願意喫藥而得醫治麼?為這緣故,保羅勸勉他們要被成全。」
 聖徒們!我們每天的生活是否藉著歌唱、讚美、呼喊、或呼求主名而喜樂?我們是否願意採取主動來被成全,被恢復,被帶回到正確的地位上,並被帶回歸於正軌,使我們與別人在身體中同被建造?


要盡功用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七節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這節保羅啟示我們每一位得救的基督徒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羅馬書十二章四節:「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這節的「功用」是為著基督身體的事奉(1)。這需要生命,就是為著神聖彰顯的神聖生命。我們若要盡肢體正確的功用,不僅需要在生命上長大,也需要接受一班有恩賜的人成全、裝備我們,盡功用供應我們,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弗四12~13)。

要參加3月20日成全聚會

 3月20日週二晚上有今年全召會第一次擴大事奉成全聚會,負擔是要成全我們盡肢體正確的功用─為著牧養的生活,成為有活力,有喜樂的人。聖徒們!但願你我,甚至邀約同伴都採取主動,來參加成全聚會,以被成全、被恢復、被帶回到正確的地位上,並被帶回歸於正軌,使我們與別人在身體中同被建造,並使召會得著繁增。(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