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春季全臺同工成全訓練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負擔乃是牧養神的群羊。訓練信息共有五篇。第一篇「牧養聖徒,各盡其職,建造基督的身體」說到全本聖經乃是一本牧養的書,就如,雅各年老時為約瑟的兩個兒子祝福說:「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創四八15下)。而彼得因著三次否認主,軟弱退後時,耶穌就來牧養彼得,在飯後對彼得說:「你餧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餧養我的羊。」(約二一15~17)

傳福音是對罪人最高的牧養
 在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所提到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他們能盡職也是在於牧養。可見牧養對神的經綸是何等重要。
 傳福音是對罪人最高的牧養。基督也是從天上到地上,探訪一個一個的罪人,尋找失迷的羊。在牧養的事上,愛有效能,而我們必須跟祂學。我們若在一個人身上花三年的工夫來得著他,這是值得的。合乎聖經的得人之路,乃是去探訪人;我們若每週花十分鐘探訪一個人,必定能在一年之內得著那個人。
 第二篇「牧人需要受成全」。成全,即修理或調整,整頓,修補,完美的合在一起,因此是恢復。在牧養的事上我們要受成全,使我們能脫離天然的作事方式。此外,牧養也與教導有關,保羅說:「…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徒二十20)這裏的教導就如父母教導兒女,是家庭式的教導。我們需要受成全過牧養的生活,就是在愛裏將基督供應人的生活,這種生活乃是多結果子的生活。

藉代求而牧養
 第三篇「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藉代求而牧養」。基督在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代求,我們需要藉禱告回應祂的代求,讓神的旨意有橋樑,有出路可以得著成就。禱告的職事,是地方召會行政和牧養的先決條件。今天代求者不僅僅是基督自己,更是基督同著祂的身體。我們若操練為人專一禱告,堅定持續的禱告,福音朋友就容易得救,新人的情形也會有起色。否則我們勞苦許多,卻不容易有果效。
 第四篇「更新奉獻、堅定持續、與學得祕訣」。今年在「牧養神的群羊」之實行上,特別加強「建立福家的架構,養成生養的習慣。」而召會每年都會以百分之十的繁增為人數成長目標,並以此作出每月或每季的預算,而且週週作統計,堅定持續的操練和實行。在這次訓練中弟兄們說,「生一人,養三人,留一人。」我們要成為活力人並尋得活力同伴,須週週走出去傳揚福音並牧養新人,以帶進召會的繁殖擴增。
 末了一篇「成全聖徒使用牧養材料」。家聚會時,最叫人在生命上得供應並長大的就是靈與話。所以家聚會時靈要強,話要豐富並拒絕知識的老方法,重用生命新路。同時家聚會時間要短(十分鐘),不宜長。不須太多解釋,要重複讀、加重讀、活讀、禱讀。而唱詩、禱讀,容易挑旺人的靈。
 愛是我們牧養人極超越的路。而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在牧養的事上,愛是有效能的。(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