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並且我們一直受魔鬼的纏累和攪擾,需要主耶穌來消除魔鬼的作為。我們必須領悟,神的兒子來到,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這包括魔鬼在我們裏面的作為,在我們家人裏面的作為,以及在眾召會裏面的作為。

 許多時候,撒但的工作並不是明顯作的,乃是躲在許多天然事情的後面作的。馬可福音四章卅五至四十一節,當主耶穌和門徒在船上時,忽然起了大風暴,主耶穌就斥責風。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這給我們看見,魔鬼躲在許多天然事情的後面,但主耶穌責備他。在今天這個可怕、日漸墮落的世界裏,我們看見許多事都是魔鬼的作為。然而我們要看見神的兒子已經顯現出來,消除、解除並毀壞魔鬼的作為,使之歸於無效。現在我們有立場,可以就著主毀壞魔鬼的作為這事實而向主禱告。
 以下我們從幾段經文,簡要來看關於屬靈爭戰的三件事,這對我們會是幫助、鼓勵與裝備。
不給魔鬼留地步
 以弗所書四章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26~27)生氣不是罪,但生氣可能導致犯罪。保羅告訴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否則會給魔鬼留地步。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對有些情形感到生氣,就要尋求主,讓這些事情過去。我們不願意在無意中給魔鬼留地步。無論是妻子或丈夫都可能因為被對方得罪而彼此定罪,但我們要讓這種情形過去,免得給魔鬼留地步。


抵擋魔鬼
 第二件事是抵擋魔鬼。抵擋魔鬼就是站住以反抗他,不是憑著意志掙扎,而是堅決地站在基督復活的大能裏,並站在基督的得勝裏。不管仇敵如何攻擊,我們都該不受影響,不改變,也不被傷害。雅各書四章六至七節說:「『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服從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向神狂傲就是與撒但站在一起;向神謙卑就是順服神,也就是抵擋魔鬼。
 彼得勸我們,第一,「要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彼前五6)因為我們一驕傲,就會引來吼叫的獅子。其次,「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7)我們若陷在憂慮之中,就很容易受到攻擊。我們應該像磐石般抵擋它。第三,「要在信上堅固。」(9)我們要相信父神的照顧。我們站住的能力乃在於信。我們要相信那攻擊我們的仇敵已經被廢除了,不要相信謊言,乃要相信神的話。
因羔羊的血和見證的話勝過魔鬼
 第三件事是勝過魔鬼。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說:「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羔羊的血是為著救贖。魔鬼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但是得勝者因羔羊的血,並自己所見證的話而能得勝。當你感覺魔鬼在控告你時,就要應用羔羊的血。告訴他:「基督是我的贖罪祭,當祂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罪受了審判,也就是你受了審判。你已經被廢除! 」
 我們應用祂作贖罪祭,表達我們的需要、渴望和羨慕。主會成就,並且喜歡成就這事。祂在天上的職事裏,正如此為我們眾人代求。(參《利末記結晶讀經(一)》信息聽抄,第七篇)(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