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埃及記末了,神才有一個帳幕在地上作祂的居所。當帳幕立起來時,神的榮光就充滿整個帳幕。之後,從那時起,神是從帳幕向祂的子民說話。然而,神已經住在帳幕裏,人還是無法進入帳幕親近神,為什麼呢?因為人犯罪得罪了神,成為墮落、污穢、不義、不聖和虧缺了神榮耀的人,使人不能進到神面前。

  人若要重新回到神面前,必須滿足神三方面的要求─神的公義、聖別和榮耀。從帳幕的結構來看,外層是由潔白細麻作的院帷(出二七9)—表徵公義;進到帳幕裏,就看見用金包裹的木板(出二六15,29)─表徵聖別;還有,帳幕內幕幔上和見證櫃上的(出二六1,二五22)—表徵榮耀。因此人要進到帳幕裏,必須經過這三層要求:神的公義、聖別、榮耀的要求。
 接著,神為罪人預備了祭物(供物),使人可以去到神那裏。因此人必須靠著祭物為憑藉,才能進到帳幕裏與神交通並事奉神。基督對於神是帳幕,對於我們乃是祭物。帳幕使神能來住在人中間,祭物使人能憑著進到神面前,與神相交並事奉神,並過聖別的生活。




 在利未記裏,神啟示了五種基本的祭物: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利一~六7);這五種的祭物都是表徵基督,也說出了人的五種光景,需要基督作祭物才能解決、應付這五種難處及需要。基督是:(一)燔祭,對付我們不為著神的難處;祂完全為神而活,甘心被置死地,滿足神的心意;我們與祂聯合,也就蒙神悅納。(二)素祭,對付我們為人生活的不正確;祂的為人生活如細麵,柔細、馨香,作神的享受;同時,祂也成了我們所享受的食物,叫我們飽足。(三)平安祭,對付我們和神不能相安的難處;祂為我們受死流血,作了我們與神與人的和平與交通;祂作了神的食物,又作了我們的供應。(四)贖罪祭,對付我們性情上罪的問題;祂在十架上是替我們成為罪,神也就定罪了罪,使人罪性的難處得著解決。(五)贖愆祭,對付我們犯罪的行為;祂在十字架上受了神的審判,擔負了我們的罪行,使我們得著神的赦免。
 我們既蒙神分別,就不再是凡俗的,而是祭司。這一切的祭物所表徵之基督的所是並所作,要將我們構成祭司。這個重新構成就是神聖的任命。所以我們作祭司事奉神,就要留意所接觸的是否潔淨,不僅與外人需要分辨,甚至和聖徒都要有分別。還有,雖然神呼召人出代價跟隨祂;但出代價與刻苦己身,完全是兩件事。神並不要人刻苦,乃要人過正確的生活。神乃是要祂的百姓過快樂並享受的生活。(參《利未記概論》第二~四,七篇)
 總之,我們若想要更深入且豐富的認識、經歷和享受基督是如何作一切祭物(供物)的實際,請務要把握1月13至21日全召會《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的現場訓練(白天班、晚上班)和週末錄影訓練,使我們在真理和生命的經歷上再被拔高,而過與神交通,事奉神並蒙聖別的生活。(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