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在去年12月6日演說中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句話震驚了全世界。世界各國,特別是阿拉伯國家,對此決定大都表示反對的態度。然而我們是神的兒女卻該認識這局勢顯示主第二次的再來更近了。



 在《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方向》一書中李常受弟兄說到:「最近幾年,當我們為了照神命定的路實行召會生活而有所改變時,世界也在改變。因著現今的世局,主今日在祂恢復中的行動需要有一個適當的方向。我們不該認為世界局勢最近的改變是毫無意義的。主不僅是宇宙的創造者,也是全世界的掌權者。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學了這個功課,他知道自己不是這地的掌權者,那在諸天之上獨一的神才是(但四28~37)。在地上有諸天的掌權,世界局勢所發生的每件事都是出於主的。當我們看到今天世界局勢的許多改變時,我們應當醒過來。我們的眼睛需要被開啟,我們應該運用我們的靈說,『主,在這一切改變之中,你的用意是什麼?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世界局勢總是主在地上行動指標

 以色列一直是神在地上完成祂經綸的中心。神不只關心猶太人的歷史,更關心祂在地上正在完成的經綸。祂經綸的完成與世界的局勢很有關係。召會歷史也給我們看見,世界局勢是主在地上行動的指標。如同已過我們追求之晨興聖言所說的,主在祂回來之前要完全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以羞辱祂的仇敵。而今天我們是在主為著完成祂新約經綸之恢復的最後階段裏。


成為認識神的子民,脫離世界

 但以理二章「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34下)這幅圖畫就是砸碎整個人類政權的異象;而這砸人的石頭就是基督,至終要成為一座大山,就是神永遠的國,充滿全地。在人看來,人類有各種的政權,有些好,有些壞。但在神眼中,每一個人類政權都是獸。我們這些神的子民若看見這個管制的異象,就會蒙保守脫離世界,並預備好為著基督的來臨。
 十一章卅二節說:「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行事」意思是作一些尊貴且有價值的事,也可以說是有所成就。特別在這些日子,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作個剛強行事的人。我們要合乎主使用,就需要在許多方面,特別被聖別、受調整,使我們能作貴重的器皿。首先,我們必須在十字架下,在復活裏過生活;就是在基督的靈裏過生活,這靈就是基督復活的實際。在十字架下過生活,就是經歷基督的死,使我們在祂的靈裏與祂聯合,否認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肉體,並拒絕世界及其影響。

 最近「利未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即將開始,我們可藉此學習神聖的真理,明白神的旨意,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接觸神,向祂禱告,並謙卑自己,說:「主,在這時代的終結之前,我們需要被你的話重新構成,在這些日子裏重新挑旺我對你的愛,渴慕參加這樣的訓練。」(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