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轉換時最容易感冒了~除了喝蜂蜜檸檬增加維他命C,也可以試試這一道蜂蜜檸檬梅漬蕃茄~酸甜好滋味!可以當開胃菜、飯後點心,也可以做成飲料喔!

 

 

愛筵小常識

蜂蜜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蕃茄不但能攝取到蕃茄內的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等等營養素,富含的果膠也能幫助腸道蠕動,維持腸道的健康;蕃茄還有一項你不能不知道的祕密,以相同重量的蕃茄做比較,經過加工處理或者加熱烹煮過的蕃茄,其茄紅素的含量會比生蕃茄還要高出2~3倍,這是因為茄紅素存在於蕃茄的細胞壁中,一旦蕃茄經過物理性破壞的加工處理,或是經過高溫烹調,將蕃茄的細胞壁及纖維組織變得鬆散後,便能使蕃茄釋放出更多對人體有益的茄紅素。茄紅素可以說是對人體幫助多多,特別在於調節血脂、降低膽固醇的部分非常的有幫助。

 

材料

1.小蕃茄                              一盒
2.話梅                                  4-5顆
3.蜂蜜                                  5大匙
4.檸檬                                 1-2顆

 

作法

1.用熱水泡開話梅、放涼
2.小蕃茄洗淨、去蒂,輕輕在表皮劃一刀,不要太深
3.煮一鍋水,水滾後將小蕃茄丟入,煮10-15秒
4.小蕃茄撈起,放到冰水中
5.將小蕃茄去皮
6.取一個乾淨玻璃罐,倒入放涼的話梅及其湯汁
7.加入蜂蜜、檸檬、小蕃茄,加蓋冷藏1-2天即可食用

 

【神奇的蕃茄】

這裡是南非,有一名新犯人來到了羅本島監獄。
他是一名政治犯,是黑人,所住的單人牢房不足4.5平方米,一天只能出去走動兩次。
然而足夠了。出去的時間雖然很短,卻已經讓他發現虐囚的事件層出不窮。
他下定決心,要改變這種情況。
趁著一次放風的機會,他告訴監獄長自己的想法:他想在院子裏開闢一座園子耕種。
「NO!」
這樣的要求當場就被否決。然而他仍一再提出。

過了五年,這名囚犯終於獲准在牆角那片地種些蔬菜、蕃茄和辣椒。
他細心地栽種。起初收成不是太好,一籃子青綠的蕃茄自己捨不得吃,全送給了獄卒和獄友。
「謝謝你,你種的番茄真好吃。」
漸漸地,獄友們會在放風時過來替他澆澆水,獄卒們拿著鞭子的手也不自覺地放輕了。
幾顆蕃茄,令整座監獄開始融洽起來。在他默默耕耘的期間,人們的心田也得到滋潤與養分。後來,這名囚犯在羅本島整整種了十八年的蕃茄,並且在自傳裏說到:
「像一個園丁一樣,一個領導人必須對他所培育的對象負起責任。他也要播種、看護、耕作,最後才能去收穫。」
他的名字是曼德拉,是基督徒,後來成為南非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是的,在很多時候,「栽種」和「澆灌」比「對抗」更有效。
在生活中,我們受到許多外在環境的限制,甚至因著壓力與悲傷過度,禁錮了原本自由的心靈。
然而,你看見自己其實可以成為神的園子嗎?
你不需要對抗這個世界,只要進到召會中,讓自己被栽種和澆灌。
使徒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後面他又說了一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在我們消沈之餘,神仍然默默耕種。祂以自己的生命滋潤這座園子,為要使我們長大,甚至成熟結果。
所以我們的人生不是沒有意義的。神要與你長在一起,使你能彰顯祂的生命、性情和美德。
現在你覺得枯乾嗎?
來吧,身為植物,你可以向神大大張口,吸取祂一切的豐富!(水深之處故事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