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帶一些點心去愛筵但還不會做菜,要怎麼辦呢?可以試試手做茶凍當飯後甜點,清爽又健康!而且綠茶又有豐富的茶兒素,對抗氧化、預防癌症很有幫助喔!

 

 

愛筵小常識

綠茶是當今茶飲中消費量最大的種類,又稱不發酵茶,是茶葉摘取後經過殺青(一種加熱過程)、揉捻、乾燥等工藝所製成的茶葉,由於未經發酵,因此能保留了茶葉內的多種茶多酚及維生素。
茶兒素的健康功效非常多:抗氧化,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心血管,預防多種慢性病,減少脂肪堆積,降低體脂肪。其中以未發酵的茶葉,例如綠茶,所含的兒茶素為各種茶類中含量最高的。

 

 

 

材料
(可做10人份)

綠茶茶包                                       4~5包
熱開水                                          1000ml
細砂糖                                          70克(依照個人喜好酌量)
吉利T粉(果凍粉)                          15克(想吃軟一點可減量,吃Q一點可增量)
牛奶或蜂蜜                                   適量(可有可無)
耐熱小容器                                   10個


作法

1.水煮沸後關火,放入綠茶茶包,泡4-5分鐘後將茶包取出
2.加入細砂糖和吉利T粉,攪拌均勻後倒入耐熱小容器中放涼
3.移入冰箱冷藏大約兩小時左右,可加牛奶或蜂蜜增添風味


水深好文章

【一個有基督的人,一杯裝滿了茶的茶杯】

茶杯裏面沒有茶,雖然還是可以稱作茶杯,但卻不能說是裝了茶的杯子,只能說是可以用來裝茶的杯子。茶杯是你的功用,但叫作茶杯不代表你就盛裝了茶。
這杯子有沒有按照它的名稱發揮功用?有的話,就是名符其實的茶杯;沒有的話,就只是名為「茶杯」的杯子而已。
同理可證,一個基督徒就是裏面盛裝基督的人,就是裏面有基督的人。我們這個人就像個茶杯,裏面有基督這好茶,人從外面看我們是杯子,本身沒有味道,但只要拿起我們喝兩口,就可以享受到基督,喝到了上好的茶。反過來說,沒有基督的人就不是基督徒、基督人。如果一個人說他受浸了所以是基督徒,而裏面卻沒有基督,沒有重生的生命,那他不過是徒有其名而已了。
今天世界上普遍有這種情形,許多基督教背景的人說自己小時候甚至一出生就受洗了,或者說從小全家就一起聚會,但他裏面不知怎麼搞的沒有信入基督,所以也就沒有接受基督,然而他仍然稱呼自己是基督徒。其實他只要再往前一步,信而受浸,與基督聯合,就可以成為真的基督徒了。就像茶杯雖然還沒有裝茶,但卻是可以裝茶的,沒茶就趕快裝進去,那就不會空空的很尷尬了。
那麼一個已經有基督在裏面的人,他又該做甚麼?很簡單,他該凡事問主,與主有交通。不論你是甚麼身分,賺了多少錢,年齡多大,住在哪個地方,在我們與弟兄姊妹、與家人朋友在日常生活的互動中,都要常常問問主,主,這樣好嗎?你喜歡嗎?
與基督聯合的人,就是與主成為一靈,好比兩個人結婚前各自獨立,願意什麼時候起床就起床,願意什麼時候休息就休息,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愛什麼時候回家就回家,沒人管,也沒人管得著。一旦結了婚,就該為對方想,這麼晚回家,另一半喜不喜歡啊?這樣穿衣服,吃東西,另一半的臉色會怎麼樣啊?沒別的選擇,你總得顧到另一個人的感受。
人結婚都如此,何況主耶穌進到我們裏面,和我們成為一個,把祂生命的肥汁調和到我們裡面來,我們生活行事豈不更當顧念基督?(改寫自《基督徒的趨向》)